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戰抗戰說 學者:非台灣主流民意

連戰今與習近平進行「連習會」,其發言引起許多爭議。對此,學者張五岳表示,連戰此行不代表政府,也非台灣主流民意。(資料照,記者姚介修攝)

連戰今與習近平進行「連習會」,其發言引起許多爭議。對此,學者張五岳表示,連戰此行不代表政府,也非台灣主流民意。(資料照,記者姚介修攝)

2015/09/01 23: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副總統連戰赴中參加抗戰勝利70週年相關活動,今與中國領導習近平進行「連習會」,其發言引起許多爭議。對此,學者張五岳表示,連戰此行不代表政府,也非台灣主流民意,僅是個人觀點,外界不需特別關注。

根據《中央社》報導,連戰今上午發表對日抗戰成功為國共合作的說法,引發各界批評。淡江大學中國大陸研究所所長張五岳接受訪問時表示,連戰的論點只代表他個人的看法,表達其對兩岸關係的理念和定位。張也指出,因連的前副總統身分,所以言論受到民眾檢視,不過其發言並非「連習會」的關鍵。張認為,需要注意的是中國如何看待這次「連習會」以及連戰出席9月3日的閱兵。

師範大學政治學研究所教授范世平則認為,中國避開「主權」問題,對抗戰的論述刻意以「國民黨」、「共產黨」為主詞,將當時的國民政府和中共拉成平等地位。並強調對於領導抗戰主體最標準的講法是「中華民國政府」,其次才是「國民政府」。范也說,連今對「正面、敵後戰場」的相關言論,將國民政府從抗戰主力,變成「國民黨」和「共產黨」在抗戰上出一樣的力。此說不僅有附和中共說法的味道,也可能得罪藍營及榮民族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