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國民黨中央靠地方黑金支持

賴清德在青年政治營大談黑金,並認為李全教事件,他不進議會都是在民主的範疇內。(記者王捷攝)

賴清德在青年政治營大談黑金,並認為李全教事件,他不進議會都是在民主的範疇內。(記者王捷攝)

2015/09/01 21:24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對李全教不能無罪推論」,今日賴清德在「新力量青年政治營」大談政治生涯,他說,國民黨有國民黨的問題,民進黨也有自己的問題,但民進黨的問題絕對不是黑金,且李全教會當選的原因可能是買票,他進入議會後已向沒有收賄的議員道歉。

賴清德一開始就引用但丁的神曲開場說,地獄最炙熱的地方是留給袖手旁觀的人,他看見國民黨中央靠地方黑金支持的問題,不甘心自己只是一介醫生,所以棄醫從政,一路走來問心無愧,但在李全教事件中,有人認為他不進議會錯了,令他相當不認同。

賴清德說,當年他就是看國民黨的黑金問題,才會出來從政,如今面對不符合民主的情勢,他一定會起身衝撞,當李全教的賄選案審判遙遙無期的時候,他不能犧牲市民的權益,所以才選擇不進議會,監察院也沒有資格能彈劾,他的做法都在民主的範疇中。

會中,一位成功大學法律系的同學指出,是否是因為民進黨推出的議長人選不好,才導致民進黨失勢。但賴清德回答說,議長人選是經過黨團的推出,雖然他自己贊成民進黨的議長人選連任。但國民黨團絕對不會說自己是賄選,所以才推說是民進黨的人選不好。

不過國民黨市黨部主委謝龍介回擊,打擊黑金不分黨派,過去民進黨執政8年的時代,就是因為黑金下台,起訴一百多位政務官,判刑一千多年,難道這不是黑金嗎?之前民進黨內部也有派系提出攻擊,為何現在不拿出來說?另外,民主沒有三權分立,市長不受監督,那麼民主就變成民粹。二次大戰也是因為納粹得票率最高,才衍生出後面一連串的問題,甚至導致二次是世界大戰發生。

新力量青年政治營是民進黨立委參選人林俊憲舉辦,請來眾多新系政治人物開講。(記者王捷攝)

新力量青年政治營是民進黨立委參選人林俊憲舉辦,請來眾多新系政治人物開講。(記者王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