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鍾小平告柯文哲、戴季全 律師這麼看...

台北市議員鍾小平控告台北市長柯文哲及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戴季全涉嫌背信、侮辱公署。(記者謝君臨攝)

台北市議員鍾小平控告台北市長柯文哲及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戴季全涉嫌背信、侮辱公署。(記者謝君臨攝)

2015/09/01 20:03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悠遊卡公司推出日本AV女優波多野結衣限量套卡,引爆爭議,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認錯表示「很後悔」,不允許套卡公開販售,悠遊卡公司因而改採電話預購。對此,台北市議員鍾小平表達不滿,認為悠遊卡公司依然故我強制發行,今天上午9時許,至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柯文哲及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戴季全涉嫌背信及侮辱公署罪。

對此,律師戴智權表示:「我認為不會構成犯罪。」並指鍾提告的行為是「政治動作的意義比實際的法律動作來得大!」戴智權舉例說,「今天柯做對了,下次連任時我投你一票,但如果做錯了,下次就不投給你。」他們應該擔負的是政治責任,而非法律上的問題。

戴智權強調,背信罪有3個構成要件;第一,為他人處理事務,第二,是否有違背職務上的行為,第三,是否造成委託人經濟利益上的損失。鍾必須舉證柯、戴那些地方損害台北市民的利益,而且是經濟上的利益,以目前的情況看來,鍾提告的內容並不符合上述3項要件。

至於就柯、戴是否違反職務部分,戴智權認為:「這是見仁見智的問題。」悠遊卡公司找來波多野結衣,有人覺得是很棒的行銷,有人則覺得不恰當,這比較像是觀感的問題,如果今天找來蔡依林、謝金燕等藝人,穿得很性感,民眾會不會覺得不合適?這個決策是否適當,與是否構成違背職務的犯罪構成要件,是二回事。

就侮辱公署罪的部分,戴智權直言:「不能說這樣就叫侮辱公署,否則未來都太容易構成了。」他說,如果構成的話,今天只要一個決策出了點問題,被民代批評,或是造成社會觀感不佳,就有可能會有侮辱公署的問題,那這樣以後還有哪個政治人物敢勇敢、有魄力的做出決策?

台北市議員鍾小平今天上午9點至台北地檢署提告。(記者謝君臨攝)

台北市議員鍾小平今天上午9點至台北地檢署提告。(記者謝君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