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排第9很落漆? 網友6點分析告訴你真相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22縣市中排名第9,被認為「柯P」神話不如預期。(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22縣市中排名第9,被認為「柯P」神話不如預期。(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5/09/01 15: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天下雜誌》今天公布《縣市大調查》,其中台北市長柯文哲在22縣市中僅排名第9,被認為「柯P」神話不如預期。但網友卻認為,將所有縣市長一起排名有失偏頗,因此列出了6大點,分析這項排名背後的真正意涵。

台大批踢踢網友認為,這篇《縣市大調查》超級不專業,「根本只想看自己想看的重點看」有失偏頗。該名網友的分析主要認為,各縣市長應該跟自己或前任縣市長比較,才能真正反映民意變化。

網友首先指出:朱立倫整體施政滿意度再掉8.4%,來到57.7%,施政分數加權後排名敬陪末座倒數第3名。

第二:柯文哲施政滿意度與郝龍斌相比,從51.3%提升到70.6%,爆增19.3%。

第三:民進黨籍的基隆市長林右昌,雖然施政分數排行榜倒數第2名,但與前任中國國民黨籍的張通榮比較,施政滿意度爆增32.9%。

第四:由藍轉綠的縣市中,施政滿意度上升的有:基隆、澎湖、台中、桃園、彰化;施政滿意度下降的有:新竹、嘉義市。7個縣市中有5個上升(占71.4%)、2個下降(占28.6%)。

第五:由藍轉無黨的縣市中,台北市、金門的施政滿意度都上升,而且上升幅度都不小,分別為19.3%與24.2%。

第六:整體施政滿意度下跌最多的是:嘉義市涂醒哲、新竹市林智堅、新北市朱立倫;整體施政滿意度上升最多的是:基隆市林右昌、澎湖縣陳光復、金門縣陳福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