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調查蚊子工業區 台江NGO質疑台南仍是全國第一

台江文化促進會呼籲賴清德市長拿出魄力,暫緩開發新吉工業區,圖為新吉農場。(記者蔡文居攝)

台江文化促進會呼籲賴清德市長拿出魄力,暫緩開發新吉工業區,圖為新吉農場。(記者蔡文居攝)

2015/09/01 14:44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蚊子工業區全台第一?南市府澄清並非事實,台江文化促進會今天表示,從南市經發局網站的「工業區開發狀況表」,統計到今年3月,台南市未出售的工業區土地有10處,高達150幾公頃,與工業局數據相比,仍高出第2名的屏東縣139.5公頃,質疑蚊子工業區還是全台第一。

經發局長方進呈則表示,雖然統計上是150幾公頃,但其中很多土地不能使用。包括南科27公頃,據了解是要供台積電設廠之用,而山上和佳里工業區目前尚未開發,仍是農牧用地;科工區可設廠的土地則只剩18公頃,另13公頃並非設廠用地。而新吉工業區的開發因廠商需地面積達117.47公頃,已逾該工業區可供設廠面積76.75公頃,顯現廠商確有需地需求,才進行開發。

台江文化促進會表示,南市蚊子工業區全國第一,市府經發局澄清並非事實,指工業局是引用舊的數據。台江青年學子,為查明真相,從經發局網站公布的台南市「工業區開發狀況表」,統計到今年3月台南市未出售的工業區土地有高達150幾公頃,與工業局數據相比,仍高出第2名的屏東縣139.5公頃,「蚊子工業區還是全台第一」。

台江文化促進會表示,這10處未出售的工業區土地面積,等於新吉工業區可供設廠面積77.86公頃的2倍大,顯見工業區用地並非不足,而是未好好運用,該會憂心市政府徵收農地開發工業區,恐助長工業區土地炒做,呼籲賴清德市長拿出魄力,應優先解決「蚊子工業區」問題,暫緩開發新吉工業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