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製圖闢謠 沒想到反被游錫堃打臉...

游錫堃驚訝,「國民黨竟然做了圖反駁我的說法,哈!」(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游錫堃驚訝,「國民黨竟然做了圖反駁我的說法,哈!」(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2015/09/01 14: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文傳會製作一張圖表,想要對基隆河整治工程相關傳言釋疑,卻反被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反將一軍!

針對外界傳言基隆河整治工程「國民黨編列1500億元,阿扁只用320億元,省下1180億元」一事,國民黨文傳會特別製表破解,指出真相是「1500億是基隆河三階段整治計劃的所有費用,320億則是民進黨執政時期編列與執行費用」,圖片中也用圖表呈現從1982年到阿扁執政的2005年,整治費總共加起來是1500億元,更強調「國民黨不會用社維法舉發網友,只會用真相來反駁謠言,這,才是支持言論自由」。

不過該圖卻讓游錫堃驚訝,更分享至臉書,「國民黨竟然做了圖反駁我的說法,哈!」他反酸說,「看了這個表更可以知道,2002年之前,他們花了多少錢卻淹水依舊,沒有效果」。

游錫堃說,2001年9月納莉風災災情慘重,4個半月後他接任行政院長,才催出計劃、編列特別預算316億送立法院,2002年7月通過,在3年之內徹底解決汐止、瑞芳地區水患問題。

游錫堃解釋,316億分成兩部份,員山仔分洪60多億,其餘200多億整治基隆河的主流與支流,含上游的水土保持;他說,基隆河水患解決之後,不但汐止不淹水,大台北地區淹水問題也大幅改善,而汐止房地產更漲了數倍之多!

游錫堃PO出文章後,引起網友注意,網友說,「他們會改說花1046億是幫你打基礎,要拜樹頭」,沒想到游也回應「他們是這樣講的沒錯!」

基隆河整治工程,國民黨竟然做了圖反駁我的說法,哈!看了這個表更可以知道,2002年之前,他們花了多少錢卻淹水依舊,沒有效果。2001年9月納莉風災災情慘重,4個半月之後我接任行政院長,才催出計劃、編列特別預算316億送立法院,2002年...

Posted by 游錫堃 on 2015年8月31日

國民黨文傳會特別製表破解。(圖擷取自網路)

國民黨文傳會特別製表破解。(圖擷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