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年長照2.0」 蔡英文首支政策動畫影片發表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1日舉行記者會,發表長照政策暨影片。(記者方賓照攝)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1日舉行記者會,發表長照政策暨影片。(記者方賓照攝)

2015/09/01 11:22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上午在競選辦公室舉行記者會,公布「英派革新、台灣好政」首場政策動畫影片發表「長期照顧體系10年計畫」,簡稱「10年長照2.0」,宣示要以住宅化、社區化的長照服務,讓大部分老人可以居家、在地安養,實現在地老化。

蔡英文首部影片,由演員龍劭華配音,蔡英文的愛貓蔡想想,也以動畫造型和小英一起現身。

蔡英文說,長照有很多不同主張和爭論,面對爭議,應該要回到原點思考,人民究竟期待什麼樣長照制度?根據調查,台灣老人不偏愛機構式照顧,因為在機構的生活經常只是看電視、發呆、睡覺,沒有其他活動,如果子女很久看一次,他們真的有孤立的感覺、比住在家裡衰老更快;如果碰上品質不好的機構,對老人和家人都是折磨。

蔡英文說,回顧這8年馬政府執政,存在預算編列、照顧人力嚴重不足,城鄉差距嚴重,社區式服務方案不足等現象,這是民進黨提出的10年長照被馬政府延宕8年的結果。

蔡英文提出六點政策主張,第一是推出「10年長照2.0」計畫,宣示要以住宅化、社區化的長照服務,讓大部分老人可以居家、在地安養,實現在地老化。

第二、強化醫療公共體系,建立健康團隊,提供轉診資源,建立在地健康照護網路。

第三、培育優質照顧服務人力,將專員納入專業技術執照考試,提升長照服務的職業價值和社會地位。

第四、縮短城鄉差距,並尊重族群多元文化差異,建立民族特色的長照體系。

第五、以穩定的長期照顧財源為後盾,漸進式需要增加數額。

第六、設置跨部門長期照顧推動小組,整合各部門各級政府服務,達到便民有效率,加強品質規範。

蔡英文強調,她向人民承諾,提供人民付得起、用得上、溫馨的長照體系,實現在地老化、在地安養,有尊嚴的照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