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戰北京行 許文堂說:為「效忠」中共

儘管多方反對,前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仍執意搭機前往中北京參加九三大閱兵。(資料照,記者姚介修攝)

儘管多方反對,前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仍執意搭機前往中北京參加九三大閱兵。(資料照,記者姚介修攝)

2015/08/31 21:25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即將前往中國北京,參加九三閱兵典禮,中研院學者、台灣教授協會秘書長許文堂直言此舉為「效忠」中共,認為當初他在中國投資四川,事實上是涉貪下台的中共前副領導人薄熙來的地盤,如今必須趕緊認錯對新的掌權者(習近平)來確認「效忠」

中央研究院近代史研究所副研究員許文堂認為,連戰對台灣人民沒有影響力,這點中國也知道,但對中國來說,卻有「分裂國民黨」的象徵意義,而這正是中國共產黨的一貫伎倆,而未來國民黨即將丟掉政權,但只要台灣有人願意與其唱和,說要統一中國,那中共在國際上就能對外宣稱兩岸問題是「內政問題」,如新黨的郁慕明也早早去參加中共國慶閱兵,同理可稱。

許文堂也說,連戰參加閱兵,只是增加中共的威功,認為這些去中國的國民黨退休將領、政治人物等,都是為了個人利益,不是為了國家利益,更在「一個中國」框架下,自己精神錯亂,產生矛盾,也才會有國民黨副主席、總統參選人洪秀柱對外說過「不能說中華民國存在,只能說一中同表」之類的話,國民黨把自己逼入了困境,再講下去,國民黨已成了「叛亂團體」,毫無合法性可言。

許文堂還批,中共什麼不會,統戰最會,還曾說出毛澤東去參加開羅會議,而今連戰投共,等於完全背叛蔣中正、蔣經國長期以來的反共政策,「等於投降了」去中國與其兄弟相稱,忘記「歷史原因」,然而台灣人願意投降嗎?就是因為中國既不民主也不自由,所以台灣才必須要反抗,「問一下年輕人,若沒有臉書他們可以活嗎?」(註:中國網路管制禁用臉書)

許文堂認為,一般老百姓若沒反共記憶或許還可原諒,但這些軍人、政治人物會忘記,那是非常奇怪,絕對不可原諒的事,而且當初就是連戰這些國民黨高層,教導台灣所有人民去反共,如今卻為了個人利益,極度親共,非常矛盾。

許文堂分析,當初連戰寄望連勝文可以繼承兩岸政商關係,已被中國看破手腳,再加上連家對台灣無實質影響力,以及早期連戰在中國四川投資,與被中共拔官判無期徒刑的薄熙來,研判連戰恐怕現在必須承認以前押錯寶,趕緊對新的掌權者習近平「效忠」,才會眾人皆勸,依舊獨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