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從良說」犯眾怒 倪重華:柯氏語言轉述造成風波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與文化局長倪重華。(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與文化局長倪重華。(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2015/08/31 20: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宣布不公開販售波多野結衣悠遊卡,並轉述文化局長倪重華的意見說「等她從良再來上悠遊卡」,一番言論引爆歧視爭議。倪重華晚間在臉書澄清,他的意思是市府不需要花資源幫特定藝人轉型,因此不贊成賣「波卡」,但可能柯文哲面對媒體時,又用他典型的「柯式語言」轉述,因此造成風波。

倪:飯島愛引退後才接主流代言

柯文哲今(31)日受訪表示,他有針對悠遊卡風波請教文化局長倪重華的意見,倪告訴他「等她(波多野結衣)以後不演了再來上悠遊卡就好,她從良以後再來」。一席「從良說」引發網友和藝文界人士撻伐,認為柯市府有職業歧視,該從良的是政府官員。

倪重華晚間在臉書PO文還原,他表示,今天下午因為文資議題要幫柯市長上課,卻等了1個多小時柯才走進來,一臉無奈疲累,一問知道在討論最近悠遊卡的爭議。柯問說「你覺得要賣嗎?」他立刻就跟柯說「不要賣」,理由很簡單,市府不需要花自己的資源幫特定藝人轉型,不管今天他是走什麼路線的演藝工作。

倪重華說,他也告訴柯,這陣子娛樂及電影界朋友都罵翻了,許多婦女圈的朋友也是,歷史上只有飯島愛才曾經為主流商品代言,而且是從AV界引退後。

倪重華表示,或許市長聽進建言做了一些決定,不過出來面對媒體時,「可能又一貫地用他典型的柯式語言轉述」,把「女優轉型」簡化成「從良」,又造成了一些風波。

相關連結請見:倪重華臉書

今天下午因為文資議題要幫市長上上課,卻等了一個多小時市長才走進來,一臉無奈疲累,一問知道在討論最近悠遊卡的爭議。市長見到我就問說「你覺得要賣嗎?」我立刻就跟他說「不要賣」。理由很簡單,市府不需要花自己的資源幫特定藝人轉型,不管今天他是走什麼...

Posted by 倪重華 on 2015年8月31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