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就是台灣! 鄭弘儀嘆顏行書「頭殼壞去」

球迷掛布條為「台灣」正名。(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球迷掛布條為「台灣」正名。(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2015/08/31 21: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SBL富邦勇士隊總教練顏行書日前以「聖地淪陷」形容民眾在瓊斯盃現場高掛「台灣就是台灣」布條的行為。資深媒體人鄭弘儀有感而發,指顏行書「頭殼壞去了」。

鄭弘儀在臉書上表示,他個人非常認同「別再說中華台北了,台灣就是台灣。」的布條,他認為年輕人看到這個布條,內心一定有很大的衝擊,因為過去國家隊的爭議很少被講到。對於顏行書說「聖地淪陷」、體育館是輕鬆乾淨的聖地,鄭弘儀表示不解到底淪陷了什麼,並反問:「體育館是乾淨的聖地嗎?」他還提到,如果是這樣的話,為何亞洲杯女足賽時,馬英九要扯下台灣國旗呢?

鄭弘儀指出,球員在國外受中國打壓,不得不被稱呼「Chinese Taipei」也就是中華台北,但在自己國家,為何不能稱自己叫「台灣隊」呢?假如體育館是乾淨聖地,那顏行書應該去跟中國說啊,到底是不是?

「我想他頭殼壞去了。」鄭弘儀表示自己並不會怪顏行書,但要讓全台灣人知道,「我們不能接受Chinese Taipei,只是國際現實我們不得不接受。」鄭弘儀說,要讓觀念導正過來,雖然國外比賽無可奈何,但在自己國家毋須自我羞辱,「台灣就是台灣。」

鄭弘儀臉書全文:

台灣會改變的。

你看看這一屆的 瓊斯杯籃球賽,在台灣隊對上日本隊時,有球迷拉上了白布條。我個人非常認同那個白布條,上面寫著:「別再說中華台北了,台灣就是台灣。」。

我們自己的球員在外國比賽,受到中國的打壓,不得不被稱呼Chinese Taipei,也就是中華台北。但是在我們自己的國家,為什麼我們不能稱呼自己的球隊叫"台灣隊"?

台灣就是台灣,我覺得年輕人看到這個布條,內心一定有很大的衝擊。過去,國家隊的爭議很少被講到。富邦勇士隊的教練顏行書,對這個布條很不滿,他說聖地淪陷了。我都不知道到底淪陷了什麼?顏行書說,他熱愛體育,是目前最單純的事。體育館是能讓全民放心,輕鬆的乾淨聖地。

是嗎?體育館是乾淨的聖地嗎?

如果體育館是乾淨的聖地,馬英九之前為什麼在的亞洲盃女足賽,扯下看台上的台灣國旗?

顏行書你去跟中國說阿,體育館是不是乾淨的聖地?

顏行書還說,體育的交流沒有國界,但球迷掛上了這個布條,讓它淪陷了。

我想他頭殼壞去了。

但我也不會怪顏行書,但我覺得要讓全台灣的人知道,我們不能接受CHINESE TAIPEI,只是國際現實我們不得不接受。

有一天,我們要把這個觀念導正回來,在國外比賽,可能沒辦法;但是在自己的國家,我們不需要羞辱自己,台灣就是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