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批蔡住宅政策 民進黨:不自我檢討

蔡英文針對國內住宅問題提出因應對策。(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蔡英文針對國內住宅問題提出因應對策。(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2015/08/31 19: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國民黨黨團於記者會上公開批評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的住宅政策,對此,民進黨政策會副執行長施克和指出,國民黨長期將地產市場作為住宅政策,無視房價高漲,讓弱勢團體與年輕世代叫苦連天,不自我檢討還敢批評,簡直不可思議。

國民黨對民進黨提出的8年20萬戶的社會住宅存量目標抱持懷疑,施克和表示,關鍵在於願景與決心,許多國家為了人民居住權益與健康的房屋市場,在近年來都大幅增加社會住宅的存量;國民黨做為執政黨,沒有決心亦提不出辦法,只會一味說不可能,叫這種政黨下台是剛好而已。

施克和認為,政府把大部分的資源都投入房屋買賣市場,才造成人民若想安居只有購屋這唯一的選擇,目前房價是上班族年所得的15倍,空屋亦達到房屋總存量的近20%,房價卻高居不下,人民不得不被迫買屋,成為屋奴,這樣的現況發展也導致台灣租屋市場長期低度發展。

施克和指出,為因應住宅問題,蔡英文提出三大政策:

1.「居住政策」:以發展租屋體系與興辦社會住宅為核心,提供購屋之外的安居選擇,保障居住人權與照顧弱勢。
2.「房市治理政策」:以資訊健全與市場活動制度化為依歸,以正確資訊引導市場正常運作,避免市場炒作與扭曲。
3.「房市產業政策」:以發揮專業者能量與發展四大新興產業為目標,從「產業發展與資源有效利用」角度,建立健全穩定發展、符合民生需求與擴大內需的不動產產業,並發展四大新興產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