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93閱兵列編「國民革命軍」張榮恭:對史實的尊重

張榮恭強調,中共沒有把「國民革命軍」的名稱所遮蓋或刪除,就是對中華民國國軍抗日史實的尊重。(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張榮恭強調,中共沒有把「國民革命軍」的名稱所遮蓋或刪除,就是對中華民國國軍抗日史實的尊重。(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5/08/30 16: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將出席中國的「93大閱兵」,連戰此行發言人、國民黨前秘書長張榮恭透露,在閱兵日時,當年參予抗日的八路軍與新四軍將會一同受閱,而軍旗上將會稱他們為「中國國民革命軍八路軍」和「中國國民革命軍新四軍」,至於「國民革命軍」就是中國民國國軍。他強調,中共沒有把「國民革命軍」的名稱所遮蓋或刪除,就是對中華民國國軍抗日史實的尊重。

根據《聯合晚報》報導,張榮恭表示,中華民國國軍一直以來都自稱為「國民革命軍」,現在許多國軍的將領,還是認為自身是國民革命軍,當年抗日時的「八路軍」和「新四軍」,都是國軍的一部份。

張榮恭說,前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早在10年前就首次承認國軍在抗戰時的貢獻,時間點就是在「連胡會」後的5月左右,所以他認為習近平在「連習會」上,對國軍抗戰的貢獻作出正面表述,當然可以期待。

報導提到,針對兩岸「共用史料、同寫史書」一事,張榮恭認為,連戰應該會對此事有所闡述,習近平若也積極回應的話,兩岸史學界就能搭起平台,寫出兩岸都接受的抗戰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