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佳龍:歡迎越南台商投資台中

林佳龍與越南台商代表座談,呼籲台商回台投資台中。(圖由台中市政府提供)

林佳龍與越南台商代表座談,呼籲台商回台投資台中。(圖由台中市政府提供)

2015/08/29 18:07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市長林佳龍29日抵達越南進行城市考察,並在味丹越南廠與台商舉行座談,他有信心表示,「台中已經準備好了!」歡迎更多台商回台,投資台中。獲得在場許多台商正面回應。

越南是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成員之一,自1987年底公布外人投資法後市場開放,許多台商陸續前往投資,也讓越南從未一個完全封閉的市場,逐漸成為世界經濟生產體系中不可或缺的一角。台商在越南的經營也逐年增加,投資金額屢創新高,在越南的經濟族群中占有重要的地位。

林佳龍今日到味丹越南廠拜會台商代表,他表示,近年來國人對台灣經濟有危機感,未來如何擴大台灣在區域經濟中的空間,是「化危機為轉機」刻不容緩的課題;他強調,「政府無法取代企業,但政府一定可以協助企業」。

他表示,過去越南發生的排華運動,讓台灣深感應加強對台商的照顧,台商在外努力也必須要有政府做後盾,致力維護台商的相關權利及安全,創造更多互利雙贏的局面,政府當前也應該有新思維,去面對中國大陸及東協的產業策略。

目前台商在越南的力量很大,林佳龍認為,台灣經濟的「新南向政策」從越南出發,未來應更全力推動,協助台商國際化,以平衡台灣對中國的經貿依賴。

對於台中的發展力,林佳龍也指出,縣市合併後,台中有充分的土地,也有海空雙港,市府的人事安排也都考量產業及經濟的布局,在區域經濟的時代,除了國家,城市經濟也會有影響力,地方政府願意帶頭拚經濟。

但競爭力不只來自廉價的勞動力,整個產業鏈應該創造更多有利的條件,台中在這方面已經有完整的布局,林佳龍希望有越來越多企業能回到台中,把總部設在台中,投資台中。對於林佳龍重視東南亞的產業發展,在場許多台商代表都表示高度肯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