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戰赴中爭議四起 網友戲稱「難得的藍綠共識」

國民黨前主席連戰(圖中)將赴中參加閱兵引發各界爭議(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國民黨前主席連戰(圖中)將赴中參加閱兵引發各界爭議(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5/08/29 17: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副總統、國民黨前主席連戰將赴中參加閱兵引發各界爭議,總統馬英九今天也表態認為連戰「不宜參加」。面對藍綠批評聲浪四起,有網友戲稱這是「難得的藍綠共識」。

連戰赴中,國民黨劃線分割

自連戰赴中消息一出,國民黨已確立立場,表明當時二戰期間,領導對日抗戰的是中華民國政府,也強調黨內現有重要黨職人員,包括中常委在內,不論是否受邀,都全部不會參加。

馬英九今天表態,認為連戰「不宜參加」;陸委會主委夏立言說,以陸委會立場「根本不贊成任何人去」。副總統吳敦義、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都認為,「中華民國政府領導抗戰是史實」,盼連能堅持認定立場;立法院長王金平則說,連會有自己的判斷。

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認為,如果參加閱兵就是「扭曲歷史真相」,也提到父親、前行政院長郝柏村向連戰喊話「慎重考慮」,說是若要去就該放棄退休俸;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同意郝的說法,認為有些事情可以避免,說連戰「心中有一把尺。」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認為,參加閱兵若是希望追求區域安定是「正當訴求」,但牽涉歷史層面,馬政府與國民黨立場與中國不同,國民黨可能要「自己處理一下」;民進黨立委陳其邁則說,若連戰仍要出席,「應該修改政務人員退職撫卹條例」,刪除連每月高達37.5萬的月退俸。

馬英九今天也表態,認為連「不宜參加」。(記者張嘉明攝)

馬英九今天也表態,認為連「不宜參加」。(記者張嘉明攝)

副總統吳敦義認為,「中華民國政府領導抗戰是史實」,盼連能堅持認定立場。(記者張嘉明攝)

副總統吳敦義認為,「中華民國政府領導抗戰是史實」,盼連能堅持認定立場。(記者張嘉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