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審計部:募兵制影響戰力 網友酸:都在掃地拔草有差嗎?

審計部指出募兵制將影響戰力。圖為國軍進行操演的畫面。(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審計部指出募兵制將影響戰力。圖為國軍進行操演的畫面。(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5/08/28 20: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防部宣布105年續徵義務役,遭批募兵制跳票。而審計部「2014年中央政府總決算審核報告」指出,配合推動募兵制,未來役男役期由1年縮短為4個月軍事訓練,認為役男未分發至部隊,也未接受戰鬥教練、組合訓練,將影響後備軍隊戰力。軍事專家施孝瑋更直言,未來的役男是被丟到戰場上的炮灰。

審計部報告指出,國防部雖規劃利用教育召集期間,增加組合與戰鬥訓練課程,並且將原本的6小時調增為16小時,以提升後備部隊戰力。但報告也指該調整方案未進行可行性評估,因此可否維持後備部隊整體戰力仍有疑義,並建議國防部應研謀解決之道。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軍事專家施孝瑋指出,受訓時真正的軍事訓練只有2個多月,並認為役男對於軍事武器及裝備,甚至戰場狀況都是相當陌生。並且建議明年新的執政政府將徵兵制恢復為2年制。

網友看了也批評:「反正四個月在掃地拔草,兩年還是在掃地拔草,有差嗎?」、「進去浪費生命而已!」、「當完兵一樣沒戰力,騙人沒當過兵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