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委痛批財政敗壞 「窮了人民、肥了國民黨」

陳其邁表示,馬政府大幅舉債、擴大支出還過度傾中,讓台灣經濟沒有好轉,但國民黨收益卻翻倍,根本是「瘦了政府、窮了人民、肥了國民黨」。(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陳其邁表示,馬政府大幅舉債、擴大支出還過度傾中,讓台灣經濟沒有好轉,但國民黨收益卻翻倍,根本是「瘦了政府、窮了人民、肥了國民黨」。(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2015/08/28 21: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國內經濟景氣持續低迷,國發會日前發布7月景氣燈號仍然是藍燈。民進黨立委陳其邁在臉書上舉出多項敗壞台灣財政的例子,痛批馬政府「持家無方,敗家無雙」,直指政府經濟狀況沒有好轉,反倒國民黨的黨營事業收益增加,根本是「瘦了政府、窮了人民、肥了國民黨」。

財政部長張盛和日前曾坦承,近來台灣經濟表現不佳,和台灣產業結構過度偏向中國有關。陳其邁指出,馬政府上台以來舉債高達2兆3千億元,平均一年舉債近3千億元。而官方統計,目前各級政府的負債加上隱藏性負債,實際總負債將高達25兆元,等於平均每一名新生兒要背負約108萬元的債務。

陳其邁也批評馬政府沒把錢花在刀口上,包括花47億元在建國百年慶典、燒掉2.3億的「夢想家」舞台劇活動等,都是無感建設,就這樣被揮霍掉了。

陳其邁提到,2007年底民進黨執政後期,中央政府負債是3.72兆元;2015年底馬政府中央的債務餘額將達5.45兆元,增幅將近5成。而民進黨完成幾項重大建設,不僅沒有持續追加預算,還節省4700億元經費;反倒是國民黨大幅擴張支出,平均一年赤字高達2533億元,比起民進黨一年1880億元赤字多了很多。

對於馬政府的財政紀律敗壞、經濟治理能力不足,陳其邁直指根本是「持家無方,敗家無雙」。他更提到馬政府過度傾中讓台灣經濟狀況深受其害,甚至在WEF全球競爭力報告的財政項目上大退到80至100名的落後班;而國民黨的黨營事業收益卻是比馬政府執政前翻了兩倍,平均一年大賺18.2億元。陳其邁痛批,馬執政的台灣經濟體質就是「瘦了政府、窮了人民,卻是肥了國民黨」。

陳其邁臉書連結:

馬的財政 「持家無方 敗家無雙」近日台灣經濟表現不佳,財政部長張盛和承認是我國過度傾中所致,然而國內財政,在馬政府執政七年多以來,財政紀律不彰,沒有把錢花在刀口上,過度的浪費不僅造成沉重的財政赤字,債台高築,也削弱國家公共建設力道,連帶...

Posted by 陳其邁 Chen Chi-Mai on 2015年8月28日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痛批馬政府財政紀律敗壞、經濟治理能力不足。(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痛批馬政府財政紀律敗壞、經濟治理能力不足。(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