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選會淪政治打手? 黃國昌嗆「割闌尾宣傳罰我吧」

黃國昌(右)與林少馳(左)今天聲援港湖割闌尾正元手術房記者會。(圖由林少馳競選團隊提供)

黃國昌(右)與林少馳(左)今天聲援港湖割闌尾正元手術房記者會。(圖由林少馳競選團隊提供)

2015/08/28 17:39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港湖割闌尾正元手術房」今天上午前往中選會召開記者會,抗議中選會淪為政治打手,前往聲援的時代力量汐止區立委參選人黃國昌表示,中選會作為選舉罷免活動的主管機關,卻是最打壓公民參政權的一個單位。港湖區立委參選人林少馳也提出未來將推動罷免投票併入兩年一次的大選,作為民意代表的期中信任投票,徹底落實罷免法的行使。

割闌尾計畫日前接到台北市選委會發函,認定在今年初罷免期間有進行宣傳行為,原本預計開罰新台幣60萬元,不過27日割闌尾團隊則派代表到委員會議陳述意見,表示曾詢問中選會何謂宣傳,卻無明確答覆,且宣傳罷免才能促成這項憲法保障的權利被實踐,對民主有正面效益,不應開罰。最後,北市選委會認為選罷法規定不周延,決定暫停案件審議,計畫日後向大法官提起釋憲。

黃國昌表示,他過去在「憲法133實踐聯盟」推動罷免立委吳育昇時,開始與中選會打交道,完全已經對中選會不抱期待,因為中選會作為選舉罷免活動的主管機關,卻是最打壓公民參政權的一個單位,「如果說中選會不是這次裁罰的幕後黑手,那誰才是幕後黑手?」也請中選會如果真要開罰,別把爛攤子丟給基層公務員、基層選委會,請直接對他本人開罰,直接在憲法法庭中對決,黃國昌並直接點名中選會主委劉義周,別心存僥倖,做為打壓公民參政權的打手。

曾經擔任「正元手術房」志工的林少馳說,未來將以「罷免投票併入大選」做為參選政見,林少馳舉例,公職人員應建立類似考核制度,因為依照台灣目前現行法規中,行政單位有民意機關負責監督,但民意代表濫權瀆職卻無從制衡,在現行兩年一次大選的選制下,適合將民意代表之罷免投票納入其中,作為民意的檢視,還予「罷免權」與「選舉權」同等的地位。林少馳補充說明,此種「期中信任投票」的方式在國內外都還處於實驗階段,未來的政見內容將以修改罷免法與罷免門檻為重點,並將「罷免併大選」做為最終目標。

「正元手術房召集人」曾光志今天表示,台北市長柯文哲在2月13日也「路過」罷免之夜的造勢活動;當時也有以蔡正元之名的簡訊,呼籲港湖區居民不要前往投票之「反宣傳」行為,但這些行為不僅沒有被裁罰, 也不在北市選委會討論之列,而割闌尾活動則被罰,此舉分明是刁難致力推廣罷免權的公民夥伴,以恐嚇的方式行殺雞儆猴之實,合理懷疑中選會遭幕後黑手施壓,也要求中選會即刻停止行使違憲惡法。

割闌尾計畫發言人林祖儀表示,當初第二階段連署受到連署格式刁難,北市選委會曾迅速給予回應,也肯定這次北市選委會做出暫緩裁罰的決議,但大法官釋憲之申請得由主管機關的中選會執行,期待中選會做出正確決議,以順應民意。

「港湖割闌尾正元手術房」今天上午前往中選會召開記者會,抗議中選會淪為政治打手。(圖由林少馳競選團隊提供)

「港湖割闌尾正元手術房」今天上午前往中選會召開記者會,抗議中選會淪為政治打手。(圖由林少馳競選團隊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