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院:不會接管南市登革熱 會與地方合作

適逢中元普度,行政院長毛治國率政院同仁拿香祭拜,會後並由行政院發言孫立群回應登革熱議題。(記者李欣芳攝)

適逢中元普度,行政院長毛治國率政院同仁拿香祭拜,會後並由行政院發言孫立群回應登革熱議題。(記者李欣芳攝)

2015/08/28 17:15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針對台南市登革熱疫情升高,中央政府是否直接介入或接管?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今天下午表示,地方城市目前的疫情,沒有中央接手或接管的事情,在地方自治裡,台南市有完整的編制,有相當強的衛生局,台南市正副市長都是醫師出身,雖然病情有增加,但也有相當的作為在處理。

孫立群說,中央在今年初已撥605萬元的登革熱防治經費給台南市政府,中央與地方本來就是夥伴關係,登革熱是南部地區每年都會遇到的痛,中央也知道問題所在,中央並已採購2500劑試劑供台南使用,國軍調撥幾十人協助台南市,包括房屋等做徹底消毒,藉由中央與地方一起合作,希望疫情可以很快獲得控制。

行政院今天下午由院長毛治國率政院同仁進行中元普度,在普度後,孫立群受訪做了以上表示。

孫立群說,中央每週都參與地方三天的防疫會議,教育宣導也一起合作,有關中央能做的,需要中央協調的,都有在處理。

此外,被詢及台南市長賴清德今天終於進入議會備詢,孫立群則僅低調表示,議會與市政府會去處理這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