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擇性送議員波多野悠遊卡?綠議員質疑收買

悠遊卡公司送給部分議員波多野結衣悠遊卡。(記者盧姮倩攝)

悠遊卡公司送給部分議員波多野結衣悠遊卡。(記者盧姮倩攝)

2015/08/28 14:12

〔記者盧姮倩、郭逸/台北報導〕悠遊卡公司董事長特助、發言人林筱淇,今到北市議會發送波多野結衣悠遊卡給部分議員,遭民進黨北市議員簡舒培質疑是想收買議員,但林筱淇強調是議員問政需求,才會提供卡片;簡舒培得知後氣憤回應,「有意混淆視聽、限議員於不義」,要求更正不實說法,否則不排除對林筱淇採取法律行動,以維護自身名譽。

近來藍、綠北市議員近二天屢屢召開記者會、發佈連署聲明砲轟悠遊卡公司。在此敏感時刻,林筱淇昨到市議會發送悠遊卡,一共送出49套,但不少藍、綠議員紛紛表示,「沒收到」、「別人有嗎」,懷疑悠遊卡公司選擇性發放。

記者昨致電議員辦公室詢問,僅民進黨北市議員童仲彥、簡舒培、阮昭雄及國民黨北市議員王欣儀有收到悠遊卡,另一名綠營議員不願具名,僅說「完全沒有索卡,收到很錯愕,已退回」;簡舒培昨質疑,早上她與女性權益團體召開記者會抨擊悠遊卡公司,悠遊卡公司發言人就送來波多野結衣悠遊卡,質疑是想收買議員。

童仲彥則說,悠遊卡本週三召開記者會隔天,有向悠遊卡公司索取樣本,昨已PO臉書舉辦抽獎,讓網友索取;阮昭雄說,有請悠遊卡公司提供樣本;王欣儀則表示,她請悠遊卡提供相關數據,是對方主動詢問需不需要樣本。

林筱淇昨屢次強調,因議員問政需求,公司才會派員提供卡片,否認收買,但媒體要求公開議員名單,林竟說:「我要取得授權才能說。」;她並說,簡舒培確實要求「索資」,才會提供卡片;她也說,簡聞訊相當生氣,氣得對她飆罵,陷她於不義,甚至要求辭職。

對此,簡舒培昨發聲明澄清,她週三以便箋要求悠遊卡公司提供波多野結衣悠遊卡決策,及歷年悠遊卡授權圖片相關說明資料,至今未獲回覆,昨天卻送來三套、共六張的波多野結衣悠遊卡,此舉不僅干擾議員監督市政,更有意混淆視聽,她已將卡片全數寄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