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輕人失業與低薪問題 洪秀柱主張發放「給力券」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28日召開「打破低薪魔咒二部區—國家職能給力助(柱)青4.0計劃」記者會,會中洪秀柱說明青年就業計劃。(記者王藝菘攝)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28日召開「打破低薪魔咒二部區—國家職能給力助(柱)青4.0計劃」記者會,會中洪秀柱說明青年就業計劃。(記者王藝菘攝)

2015/08/28 11:36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今天召開「打破低薪魔咒二部曲」記者會,再度針對解決青年人失業、低薪問題提出政策牛肉,她主張建構「國家職能給力學院」,並發放「給力券」,讓長期失業的年輕人可以全額免費接受職業訓練,並保證就業薪資至少4萬元以上,至於相關財源將以修正「就業保險法」,把現行就業保險費供應就業訓練的10%提撥率,提高到20%,立法院國民黨團將於開議後將本案列為優先審議法案。

洪秀柱競選辦公室顧問葉匡時補充指出,凡是39歲以下、失業超過13週的民眾,都可以取得參與資格,申請人可以到在地的職能給力站報名,並選擇適合的訓練機構,只要完成所有訓練課程,學費可以全免(給力券),但如果課程只上一半,就可能必須付擔一些保證金,以避免有人濫用資源。

他進一步指出,未來訓練機構會與廠商、企業簽約,凡是通過高階鑑定的受訓者,保證每月薪水有4萬元以上。至於財源問題,他指出,目前「就業保險法」提撥10%,每年約有二、三十億元,目前還累積一百多億元,如果提高為20%後,每年將有四、五十億元,「國家職能給力學院」的構想就可以充分執行達成。

洪秀柱表示,未來要參考澳洲經驗,除了先把職能鑑定標準訂出來,並擴充訓練機構,除了鼓勵民間設立新的職業訓練機構,讓能量倍增,同時建立訓練機構的嚴格考核認證制度,並鼓勵大專院校加入,調整轉型學校課程,讓學生可以在畢業前就通過驗證,畢業後即能就業。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王育敏批評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口口聲聲站在年輕人這邊,但到目前為止,並沒有幫年輕人提出擺脫低薪的方法,洪秀柱的構想可以充分解決年輕人低薪、失業問題,這樣的構想應該獲得朝野支持,因此,國民黨團已確定把「就業保險法修正案」列為本會期優先審議法案並推動修法通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