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國昌離開中研院 李遠哲給「祝福的眼神」

黃國昌在臉書轉述,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說「瞭解他的決定」,也給予祝福的眼神。(圖擷取自黃國昌臉書)

黃國昌在臉書轉述,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說「瞭解他的決定」,也給予祝福的眼神。(圖擷取自黃國昌臉書)

2015/08/27 23: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投入立委選舉後宣布放棄中研院終身聘的時代力量立委參選人黃國昌,今天離開待了9年的中研院法律所,向長官及同事道別,他在臉書轉述,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說「瞭解他的決定」,也給予祝福的眼神。黃國昌感性地說,中研院是他最強而有力的後盾,能在這裡走過精采的一回,他已然無憾。

黃國昌吐真情 感謝中研院的支持

黃國昌今(27)日在臉書表示,早上在法律所和所長及同事們說再見,在談笑聲中收下了「學誼常在」的紀念品;再前往李遠哲辦公室辭行,從李前院長手中收下了他所珍藏的番社采風圖,「李院長說,他完全能瞭解我為什麼作出這樣的決定。離開時,李院長送到了電梯口,我看到了祝福的眼神。」

黃國昌說,跑完了今天從貢寮到瑞芳的行程,他晚上再回到中研院辦公室,從十樓的天台遠瞰夜景,才知道自己有多捨不得。

黃國昌表示,這個地方對他我而言,並非僅是一個辦公處所,而是一個在自己探索學問、追求卓越的道路上,最強而有力的後盾。他感謝中研院的支持,讓他可以自由地從事自己喜歡的研究,從吳大猷紀念獎、中研院法學期刊論文獎、Fulbright、到年輕學者著作獎,以及在許多國家發表台灣研究成果的機會,都是中研院給予的。

他表示,更重要的是,無論在外面如何風風雨雨,回到這裡他總可以沉澱靜思,找回自己,十樓的天台陪伴著他渡過了許多心情起伏的時刻,「人生的幾個重大決定,都是在這裡作成的。」

他感性地說,「九年,不能說長,也絕不算短。我不知道未來的路會如何,但是,在此能走過精采的一回,已然無憾,真的就只有滿滿的感謝。謝謝法律所一起打拚的夥伴們,我相信你們會繼續將台灣的法學研究,推向更高的層次。學誼常在,短短四字,已足貴重。」

相關連結請見:黃國昌臉書

學誼常在早上,在法律所和所長及同事們說再見,在談笑聲中收下了這個「學誼常在」的紀念品;再前往李遠哲辦公室辭行,從李院長手中收下了他所珍藏的「番社采風圖」。李院長說,他完全能瞭解我為什麼作出這樣的決定。離開時,李院長送到了電梯口,我看到了...

Posted by 黃國昌 on 2015年8月27日

時代力量立委參選人黃國昌。(資料照,者陳志曲攝)

時代力量立委參選人黃國昌。(資料照,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