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提「三大對策」顧經濟 籲馬政府應守「三原則」

蔡英文今天在民進黨中常會提出顧經濟的三大對策。(記者叢昌瑾攝)

蔡英文今天在民進黨中常會提出顧經濟的三大對策。(記者叢昌瑾攝)

2015/08/26 21: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針對連日來台股與台灣經濟受到嚴峻考驗的情況,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提出三大綜合對策,以面對短、中、長期的經濟問題,也呼籲政府各項政策與措施應該要符合三大原則,才能加速讓經濟全面轉軌。

蔡英文指出,台灣目前出口貿易減弱,經濟的成長動能相繼遲緩,對此提出的三大對策分別為「採取有力措施」藉此安定經濟與金融;「訂定處理優先順序」讓長期的結構性問題得以調整與改革,強化經濟競爭力;「推動台灣經濟全面轉軌」打造經濟發展的新模式,兼顧成長和分配,出口和內需並重,開創台灣經濟新格局。

蔡英文呼籲政府,提出經濟的因應措施與相關政策應該要遵循三大原則:「金融政策須維持穩健」、「財政政策應重視照顧弱勢及投資未來」、「應大力促進民間投資」。蔡英文表示,民進黨未來會善盡穩定金融經濟、推動經濟轉軌與調整經濟體質的角色,面對目前台灣的經濟困境,希望全體國人能夠堅定信心,一起度過危機。

蔡英文臉書全文

近來國內出口衰退,經濟成長動能削弱,新台幣遽貶,股市重挫,台灣經濟正面臨非常嚴峻的情勢,民進黨要求政府應採取更有力、通盤的因應對策,並呼籲全體國人堅定信心,共抗危機,並加速調整及改革,加速推動經濟全面轉軌,為台灣打開新的出路。我們提出兼顧短...

Posted by 蔡英文 Tsai Ing-wen on 2015年8月26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