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提產業升級 美前副國務卿給予肯定

蔡英文表示未來會提升台灣產業,創造更多就業機會。(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蔡英文表示未來會提升台灣產業,創造更多就業機會。(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2015/08/26 20: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與美國前副國務卿史坦伯格(James B Steinberg)會面,雙方就國安議題、對中情勢與美國大選交流意見,蔡英文對史坦伯格提出自己的五大改革;史坦伯格也表示樂見台灣推動產業升級,並鼓勵深化台美之間的經貿關係。

蔡英文在會中談到,台灣目前當務之急是要進行產業升級,現已錯失20年的寶貴光陰,民進黨未來會以台灣固有產業為基礎,透過資通科技產業與傳統製造業的融合,創造新興產業中更多的就業機會;並搭配五大改革,為台灣的政經開創美好的新局面。

史坦伯格目前任教於美國雪城大學(Syracuse University),並於2009至2011年希拉蕊擔任國務卿任內,擔任美國副國務卿一職,他表示華府對蔡英文於6月的訪美行程都給予正面評價。會後蔡英文送上小豬存錢筒及台灣白玉蘭包種茶,讓史坦伯格作為紀念。

民進黨聲明全文

民主進步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26)日上午接見美國前副國務卿史坦伯格(James B Steinberg),她表示美國是台灣最重要的友邦,民進黨將繼續全力深化台美關係與維護區域和平。蔡主席並重申上任後推動五大政治改革,包括「實踐世代正義」、「改革政府效能」、「啟動國會改革」、「落實轉型正義」及「終結政治惡鬥」等重大政策目標。

雙方首先就兩岸情勢、國防安全及美國大選交換意見。蔡主席強調,民進黨將以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為目標,推動理性、周全的國防建設規劃。蔡主席說,強化國防安全,是民進黨長期以來的主張,過去也已經發布12本國防藍皮書,表達民進黨對國防議題的高度重視。未來將強化台灣自主的本土國防產業,以達成維護國家安全、並促進經濟發展的目標。

談及到選舉議題時,蔡主席表示,將來民進黨若執政,將重視朝野合作,終結國會與政治界惡鬥不斷的文化。她說,台灣作為新興民主國家,從一黨專政過渡至民主社會初期,國會出現激烈的對抗與衝突。然而,隨著台灣民主逐漸深化,應逐漸學會如何讓不同的意見共存,並學習在異中求同。民進黨政府將推動新的國會文化,宣揚朝野合作的精神,並學習先進民主國家的典範。

蔡主席說,台灣經濟結構的轉型,將是落實世代與分配正義的關鍵。她提到,台灣必須要透過產業界與教育界的改革,加強產業的自主研發能力,活用台灣科技人才。

她說,台灣急需進行產業升級,過去二十年來台灣一再錯失產業轉型的寶貴機會。蔡主席強調,促進台灣經濟發展是未來民進黨政府的首要目標,民進黨也在積極規劃新經濟發展模式,以台灣現有產業作為穩固的基礎,並且與「工業4.0」概念接軌,透過傳統製造業與資通科技產業的結合,創造更多新興產業與就業機會。

史坦伯格前副國務卿表示,肯定蔡主席六月的訪美行程,並表示華府各界對於蔡主席的訪美之旅,都抱持非常正面的評價。他提到,非常樂見台灣推動產業升級,並且鼓勵台灣開放貿易市場,深化台灣與美國之間的經貿關係。

史坦伯格目前任教於美國雪城大學(Syracuse University),並於2009至2011年擔任美國副國務卿,在希拉蕊擔任國務卿任內服務。其於昨日擔任「台美日三邊安全對話研討會」主講人,就三方如何加強有效的對話管道,並鞏固資安國防與區域和平,發表專題演說。

蔡主席今日於民進黨中央黨部接見史坦伯格前副國務卿,會談歷時約一小時,全程由吳釗燮秘書長與國際事務部黃志芳主任陪同。蔡主席並致贈淺綠色小豬存錢筒及限定版白玉蘭包種茶,給史坦伯格前副國務卿做紀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