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策轉彎!徵兵延長到明年底 影響23100人

國防部今晚宣佈,因評估募兵人數仍未達目標,加上區域情勢升溫,因此義務役的徵兵,要延到明年年底。圖為軍方特種部隊官兵參與國防戰力展示。(記者羅添斌攝)

國防部今晚宣佈,因評估募兵人數仍未達目標,加上區域情勢升溫,因此義務役的徵兵,要延到明年年底。圖為軍方特種部隊官兵參與國防戰力展示。(記者羅添斌攝)

2015/08/25 21:47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役期一年的義務役,政府原本核定是到今年年底徵完最後一梯次之後,其他82年次以前出生役男,未服義務役者都要轉服替代役,但國防部今晚宣佈,因評估募兵人數仍未達目標,加上區域情勢升溫,因此義務役的徵兵,要延到明年年底。

軍方說,83年次以後出生役男,仍按先前規定,只要服4個月的軍事訓練,完全不受影響,現在會受影響的,是部分82年次以前出生的役男,人數約為23100人。

國防部今晚指出,這項政策的調整,軍方經向行政院報告後,已獲行政院的核定,明年將持續徵集82年次以前部分役男入營服役。

依先前「募兵制實施計畫」,83年次以後出生的役男,一律接受4個月的軍事訓練,82年12月31日以前出生役男仍要接受為期1年的義務役;由於役男人數眾多,行政院並核定自明年元旦起,82年次以前役男不再徵集服義務役,並改服替代役,也就是1年期的義務役原本規在今年年底將徵集最後1梯次後,就要走入歷史。

但國防部今晚宣佈,為因應當前敵情威脅、區域情勢升溫、國軍高戰備新興兵力陸續成軍需求與有效執行戰備演訓、災害防救及突發狀況處置,經審慎評估,國軍志願士兵雖有明顯成長,預判迄105年年底國軍志願士兵編制現員人數仍未達90%計畫目標。

國防部說,為維護國家及國防安全,依「兵役法」規定,將於105年持續徵集部分82年次以前役男入營服義務役,人數約2萬3千100人(含海巡署2800人、國安局300人),已較今年計畫徵集義務役役男的5萬8615人,大幅減少了3萬5515人。

軍方說,依國軍志願士兵人力逐年成長情形,預判106年後徵集人數必然再遞減,未獲徵集服義務役役男,仍按計畫服替代役,此項作法,主在維持堅實戰力,符合兵役公平,且能確保兵制轉型平穩過渡;至於83年次以後役男,則接受4個月常備兵役軍事訓練不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