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政府拚經濟 陳其邁:口號多到連馬英九都搞糊塗

全球股災嚴重衝擊台灣股市,立委陳其邁臉書發文批評,馬政府發明無數的經濟口號、政策,「口號多到連馬英九自己都搞糊塗」。(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全球股災嚴重衝擊台灣股市,立委陳其邁臉書發文批評,馬政府發明無數的經濟口號、政策,「口號多到連馬英九自己都搞糊塗」。(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2015/08/25 20: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全球股災蔓延,台灣股市也受到嚴重衝擊,政府紛紛祭出各式因應措施。但民進黨立委陳其邁25日晚間在臉書發文批評,馬政府發明無數的經濟口號、政策,如「633」、「ECFA」(會擱發)、「提振景氣措施」,但卻把經濟越拚越差,陳諷刺「口號多到連馬英九自己都搞糊塗」。

陳其邁貼文指出,馬政府拚經濟,印象就是「633」、「振興經濟方案」、「ECFA」(會擱發)、「經濟動能提升方案」、「提振景氣措施」、「經濟體質強化措施」等等,這種「一內閣 一口號」,根本是「師公拚經濟,越拚越死」。

陳也提出經濟成長率數據,指出馬執政7年國內生產毛額平均年成長率3.1%,比民進黨執政時期(2000-2007年)經濟成長率年平均4.9%還要差,今年經濟成長率的預估值更從3.78%兩度調降到1.56%,不到當初預估的一半。

且陳其邁也說到,馬政府沒有任何實質因應改善台灣經濟,政府未有效進行產業轉型、優化投資條件、改善財政、擴大政府公共投資等有利經濟發展因素。更致使國際收支的金融帳因國內資金大舉投資海外,呈現連續20季淨流出,累計總流出金額高達6.66兆元台幣,換算約可蓋119棟101大樓!

最後在貼文末段,陳再次嘲諷馬政府喊拚經濟,就像馬總統說管定了一樣,馬越拚、口號越喊、經濟越差,人民生活越慘。

師公拼經濟 越拼越死說到馬政府的拚經濟,印象就是馬總統喊的「633」。或是馬政府的「振興經濟方案」、「ECFA」(會擱發)、「經濟動能提升方案」、「提振景氣措施」、「經濟體質強化措施」…………,這種「一內閣 一口號」,口號多到連馬英九自...

Posted by 陳其邁 on 2015年8月25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