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正亮批李「親日史觀」 昔日學生投書反駁

前民進黨立委郭正亮。(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前民進黨立委郭正亮。(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5/08/25 10: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總統李登輝一席「對日抗戰非史實」引發爭議,前民進黨立委郭正亮近日也開砲,台灣人不能縱容李登輝的親日史觀。對此,李登輝基金會副秘書長、也是郭昔日的學生洪浦釗,23日投書媒體表示,李登輝是一生追求建立台灣主體性、爭取主權不遺餘力的長者,肯定他對台灣的付出。

洪浦釗投書《蘋果日報》指出,郭正亮日前批評各界縱容李登輝的「親日史觀」,且強調日方還刻意選在中國抗戰70週年之際試圖透過李登輝來展開「政治布局」。對此,洪浦釗表示,親近某個國家是一種政治選擇,沒有對錯的問題。

如總統馬英九親美、中國領導人親俄,「政治謀略不都如此?」而國民黨將台灣扯入對日抗戰、中國電影《開羅宣言》移花接木,去蔣捧毛,也同是有一種政治謀略需要,李登輝著眼於「去中國化」以還原台灣這段歷史事實,以為台灣建立主體性,「何過之有?」

洪浦釗認為,李登輝一生追求建立台灣主體性、強調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他曾沉痛地說過「生為台灣人的悲哀」,如果李是一位歌頌殖民主義者,不可能獲得那麼多的支持者擁護。洪指出,郭正亮用「縱容」二字論斷這位92歲、爭取主權不遺餘力的長者,是一種很不禮貌的行為,讓人難接受、甚至憤怒。

洪浦釗在文末表示,郭正亮曾是他東吳大學政治系的導師,他也引用西哲亞里斯多德「吾愛吾師,吾更愛真理」一言說到,「對郭教授的文章,其偏見誤解之處,實在不敢恭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