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登輝日本祖國說 梁文傑:台獨主張不必依附親日史觀

梁文傑認為,台獨主張不必依附親日史觀。(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梁文傑認為,台獨主張不必依附親日史觀。(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5/08/24 15: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總統李登輝日前的「日本祖國說」引發藍營全面開砲,昨天民進黨前立委郭正亮強調,台灣人不能縱容李登輝的親日史觀,市議員梁文傑則認為,台獨主張不必依附親日史觀。

梁文傑針對李登輝說法投書《美麗島電子報》,他認為現在去指責李登輝是「岩里政男」,只會讓洪秀柱新黨化,不會帶來選票,就像連戰指責柯文哲是「青山文哲」,也沒為連勝文帶來選票。

他說,洪秀助這些「外省掛」沒搞清楚,台灣本省人對日本人的國仇家恨不是「原生的」,「是1949年以後來台的200萬外省人硬生生移植過來的。」當時絕大多數台灣人都接受自己是日本國民。

不過他也認為,李登輝對日本殖民不加批判的親日台獨史觀不會也不應該成為那段歷史主流。並補充,現在台灣人統獨不取決當年是「對日抗戰」還是「為日作戰」,而是對目前生活的珍惜和未來命運的選擇。

梁文傑強調,「台灣人既然要走獨立的路,那就既要獨立於中國狹隘的民族主義,也要獨立於對日本殖民不加批判的親日史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