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談教課生涯 黃國昌自爆:大學曾是全班翹課王

黃國昌今天在臉書分享過去在大學教課歷程。(資料照,記者鍾泓良攝)

黃國昌今天在臉書分享過去在大學教課歷程。(資料照,記者鍾泓良攝)

2015/08/23 21: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研院研究員黃國昌為了參選立委將辭去中研院職務,他今天(23日)也分享自己在台大的教書歷程,強調自己平常很認真上課,直說「如果『認真』真的是我留給學生的印象,我會很高興。」不過他透露自己大學時代很愛翹課。

將參選立委的黃國昌晚間在臉書提到台大經濟系的教學評鑑,他在1到5評分鐘獲得4.65分,自評「不算太差」,並說自己上課很認真,也希望能帶給學生認真的印象。

他提到,回國後已在大學交書13年,平時上課專注在專業知識,不過有朋友跟他說,學生踏入社會後,不會記得專業知識,反而會記得其他的話,他對此認同,還自爆他大學時是全班「翹課」第一名,對於自己念大學時的教授,真的不太記得他們說過什麼。

黃國昌表示,不清楚自己在學生心中的印象是什麼,不過他說若可以在學生心中留下「認真」印象,他會很高興。他也提到31日將離開中研院,但未來若學生對他課有興趣,未來一定有機會與學生在課堂相遇。

對此許多網友也留言稱讚黃國昌,「對老師授課的印象就是『認真』、『專業』、『帥氣』」、「老師太謙虛了!希望有機會還是要開課啊!」,也有人嘆氣說「很可惜沒上過黃老師的課,殘念」。

相關連結請見︰

我其實從未注意自己教學評鑑的分數,對我而言,反正就是認真上課。今夜入研究室,赫然發現助理體貼地把台大經濟系寄來上學期的教學評鑑放在桌上,好像刻意提醒我一定要看。嗯,在1-5的量表中,平均4.65分,不太清楚這個分數在整體分佈中的落點,應...

Posted by 黃國昌 on Sunday, 23 August 2015

黃國昌自爆大學時代他是全班翹課第一名。(圖擷自臉書)

黃國昌自爆大學時代他是全班翹課第一名。(圖擷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