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婉真:李登輝說出台灣老人家的心聲


陳婉真說,李登輝說出台灣老人家的心聲,馬英九卻暴跳如雷,實在很荒謬。(記者顏宏駿攝)

陳婉真說,李登輝說出台灣老人家的心聲,馬英九卻暴跳如雷,實在很荒謬。(記者顏宏駿攝)

2015/08/23 13:54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前立委陳婉真,近年以獨立記者的身份,採訪逾百名台籍日本兵,對於前總統李登輝日前說出「台灣人從來沒有抗日」感觸良多,李婉真說,李登輝說出了實話,卻要面對馬總統和統媒的口誅筆伐,「這就是台灣人的悲哀」。

陳婉真今天說,日治時期的台灣人,一生下來就為日本人,台灣人的族譜,是以「大正」、「昭和」記元,早些年許多台灣人喜歡取名為「昭輝」、「昭男」、「昭順」、「昭明」,這些名字都代表他出生於昭和年間,台灣人一出生沒辦法選擇自己的國籍,但殖民統治下來,已自我認同為日本人。

陳婉真表示,李登輝那一年代的台灣人,就是日本人,「怎麼會去抗日呢?」國民黨來台,把這些日本人視為「次等人(皇民化)」,黨國史觀,便是把「對日抗戰」,強加在這些台灣人身上,若有不服從,便用國家機器彈壓,形成白色恐怖,造成人民不敢說真話。

他說,「那一年代」的台灣人很可憐,因政權的更迭,他一出生就是日本人,國民政府來台後,被「教育」成中國人,他毫無選擇權,只能默默接受,這就是李登輝對司馬遼太郎說的「台灣人的悲哀」。

陳婉真指出,國民黨輸掉國共內戰,跑來台灣,把錯誤的史觀加上台灣人身上,明明李登輝講出那一代台灣人的心聲,馬英九卻暴跳如雷,因這樣的說法等戳破國民黨統治的正當性,國民黨太擅長用謊言治國,「反攻大陸」、「台灣八年抗戰」都是統治的手法,如今是人民覺醒的時候。

前立委陳婉真早年曾擔任中國時報記者,近年不斷尋找凋零的台灣籍日本兵,已出版「消失的40年─造飛機的小孩們」一書,他採訪超過200位台籍日本兵本人及家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