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正元批李登輝:不是一句「賤人」可形容

李登輝說法遭到藍營大肆批評。(資料召,記者姚介修攝)

李登輝說法遭到藍營大肆批評。(資料召,記者姚介修攝)

2015/08/20 20: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總統李登輝日前接受日媒採訪,稱二戰期間台灣人「身為日本人,為了祖國而戰」等發言,引發藍營人士不滿,立委蔡正元今天(20日)也痛罵李登輝,「這已經不是一句『賤人』,可以形容!」

李登輝日前受訪提到,二戰期間台灣人「身為日本人,為了祖國而戰」、「七十年前,台灣與日本是同一個國家,既然是同一個國家,台灣對日抗戰當然不是事實」;對此國民黨大表不滿,多位藍委都在臉書怒嗆李登輝。

蔡正元今天先是溫馨祝福情人節快樂,但隨後卻忍不住開砲罵李登輝,他直說「皇恩浩蕩」,強調李登輝父親早已帶領全家皇民化,以為自己的祖先是日本人。蔡強調,台灣當時是日本殖民地,但不是日本人,就像香港人仍不是英國人,台灣當時是島人不是日本人。

他痛批,李登輝享受中華民國榮華富貴,卻稱頌侵略中華民國的日本是祖國,而且是愛國行為,這已經不是一句賤人可以形容。

針對李登輝說法,網友則是看法不一,有網友認為「那時候就是日本領土呀,這基本常識不是嗎?」也有人說「中國如果風評像日本那樣,我也會比較不討厭它啊!」

相關連結請見︰

「皇恩浩蕩」李登輝說日本當年是他的祖國他當年是日本人他爲他的祖國作戰侵略中國和東南亞是愛國行為奇怪?李登輝不是說他的曾祖父是來自中國福建詔安嗎?什麼改為來自日本東京了?不奇怪!李登輝的父親李金龍在當日本警察時...

Posted by 蔡正元 on Thursday, 20 August 2015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