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證實見國台辦 柯:是你們把我們趕出中國

柯文哲今天證實在上海時與國台辦人士會面,曾向對方表示可以理解他們不准台獨的心態,但也向國台辦說明「1895年是你們把我們趕出中國。」(記者方賓照攝)

柯文哲今天證實在上海時與國台辦人士會面,曾向對方表示可以理解他們不准台獨的心態,但也向國台辦說明「1895年是你們把我們趕出中國。」(記者方賓照攝)

2015/08/20 19:43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下午受訪證實,日前至上海有見到中國國台辦人士,他抱怨說2014年選舉罵來罵去都可以理解,唯獨生氣的是「皇民說」,生下來成為日本人不是自己選擇,他對國台辦說,「你們不准我們台獨這個心態、民族主義,我可以理解,可是對很多人來講,1895年是你們把我們趕出中國、把我們丟掉。」

柯文哲不斷重申日前提出的4個「互相」,並指講明白就是「互相諒解」。對於媒體所問前總統李登輝投書雜誌說,當時台灣跟日本同屬一國,對日抗戰不是事實,或民進黨台南市長賴清德的「中國飛彈說」。柯說,「我都可以理解」;至於「九二共識」,柯說,「我了解跟尊重」。

柯文哲說,去讀歷史,二次大戰台灣是日本殖民地,講到「台灣人子」,柯數度語塞、「咳」聲說,出征18萬人,在南洋死了3萬人,所以不要忘記李登輝的哥哥還在靖國神社,所以事實上這就是歷史,歷史就是歷史,重述台灣當時是日本殖民地,台灣年輕人出征是日本軍隊,這就是歷史。柯表示,4個「互相」不僅適用兩岸關係,坦白講在國內何嘗不是這樣?

他也坦言,赴上海看四行倉庫抗日史料,看出來很明顯,把國民黨再抗戰貢獻壓很低,所以歷史還是歷史,明明那場抗戰主要指揮還是前總統蔣介石,參戰部隊大部分是國民黨軍隊,這是歷史事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