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團:雲林縣、高雄市政府違行政中立 濫用資源輔選

立委黃昭順(左起)、吳育仁指控民進黨執政雲林縣及高雄市政府違反行政中立,濫用行政資源進行輔選。(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立委黃昭順(左起)、吳育仁指控民進黨執政雲林縣及高雄市政府違反行政中立,濫用行政資源進行輔選。(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5/08/20 11:15

〔記者陳伃軒/台北報導〕立法院國民黨團今早召開記者會,直指雲林縣政府、高雄市政府違反行政中立原則,假藉座談會、賣餐券之名,行濫用行政資源輔選之實,砲轟民進黨若執政,「是不中立的保證!」國民黨立委吳育仁更諷刺,難怪民進黨昨天會說,濁水溪以南國民黨立委全軍覆沒,原來是用這種手段操作!

國民黨立委黃昭順直指,民進黨高雄立委參選人劉世芳今年3月在黨內初選前,就假藉登革熱宣傳,拿能源局所做的政府贈品在座談會上發放。

此外,黃昭順也說,高雄市政府透過行政體系去賣每張1萬塊的餐券,例如透過消防系統賣給要消防檢查的單位、透過公務系統賣給需要建照的單位等,質疑市府做法行政不中立。

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許福明也說,許多參選人向黨部反映,地方政府舉辦的活動都不得而入,包括原住民豐年祭等,連國民黨議員都沒有收到通知,呼籲民進黨在選舉過程維持行政中立。

國民黨雲林縣黨部主委許宇甄指出,雲林縣政府舉辦「點亮台灣.縣政來開講」座談會,但縣長李進勇卻公開幫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及民進黨立委參選人蘇治芬輔選拉票,現場也有穿著蔡、蘇兩人競選背心的人士在發放文宣品,也邀請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劉建國到場致詞,毫不避諱假藉縣政座談會之名,行輔選之實,「明顯違反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

吳育仁也砲轟,難怪民進黨昨天說國民黨立委選舉,濁水溪以南都將全軍覆沒,原來是用這種招數讓國民黨立委無法生存!民進黨藉由執政的地方政府,竟以違反行政中立、違法手段方式來輔選參選人,這樣應該嗎?

黃昭順也說,希望民進黨最好去告,也希望檢調單位不要漠視,面對行政單位為所欲為的狀況,檢調要硬起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