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評估立委席次 掉10席約剩50席

朱立倫表示下週立委將提名完成。(記者朱沛雄攝)

朱立倫表示下週立委將提名完成。(記者朱沛雄攝)

2015/08/20 00: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19日最新立委選情評估出爐,立法院席次可望落在54至64席間。國民黨也發布黨內評估,約可拿下50席,但比現在65席的絕對優勢少了許多。

國民黨內輔選高層表示,雖然總統和立委合併選,大環境對國民黨不利,但地方立委選舉重地方經營,未必對國民黨不利。

黨內保守估計,國民黨至少可拿下區域立委38席、不分區立委12席,總計50席,但比起現在的65席還是少了許多。以區域立委來看,北基7席、新北7席、桃竹苗8席、中彰投9席,雲嘉以南的艱困選區,以屏東的王進士1席最穩,再加上金門、馬祖和原住民4席。

國民黨北北基共21席,藍占了18席,這次選戰有4名現任立委棄選,剩下的都是立委尋求連任;輔選人士分析,台北選情應可穩住,新北的板橋東、板橋西、樹林鶯歌、土城選區的立委選情較緊張;整體來說新北和台中是最大變數。

國民黨中南部選情被看衰,雲林、嘉義、屏東共剩6席立委尚未提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最快下週中常會全數提名完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