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解決地雷問題 聯合國軍司令部向北韓提出「將軍級」會談

南北兩韓在地雷爆炸事件後,對彼此進行擴音喊話。(資料照,歐新社)

南北兩韓在地雷爆炸事件後,對彼此進行擴音喊話。(資料照,歐新社)

2015/08/18 21: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驚傳北韓在與南韓之間的非軍事區(DMZ)設置三枚木盒地雷,造成南韓兩名軍人重傷,南北兩韓的關係也日漸緊張,雙方隔空互嗆的事件時有所聞,對此,聯合國軍事停戰委員會向北韓要求舉辦將軍級會談,以解決地雷挑釁事件。

根據《韓聯社》報導,聯合國軍司令部日前指派以美國,紐西蘭,哥倫比亞與南韓等國所組成的調查團,針對地雷事件進行實地調查,調查結果於本月10日出爐,顯示是北韓故意將3枚木盒地雷埋在非軍事區、靠近南韓的一側,因此在當天,軍事停戰委員會便以違反韓戰停戰協議為由表達譴責,也於今天向北韓提出舉辦將軍級會談的要求。

若北韓願意出席會談,聯合國軍事停戰委員會將會就調查結果,對北韓表達抗議。地雷爆炸事件發生後,南韓於本月10日重新啟動北韓的廣播喊話,北韓也於17日對南韓進行擴音喊話,這也是11年來雙方再度展開「播音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