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受限法令!悠遊卡無法「登陸」戴季全:將與金管會溝通

 董事長戴季全今上午受訪時表示,電子票證受限金管會法令,還不能「登陸」,未來將與金管會持續溝通並修法,讓悠遊卡在上海市流通。(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董事長戴季全今上午受訪時表示,電子票證受限金管會法令,還不能「登陸」,未來將與金管會持續溝通並修法,讓悠遊卡在上海市流通。(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2015/08/18 12:39

〔記者郭逸/台北報導〕台北市、上海市雙城論壇如火如荼進行,雙方將簽署合作備忘錄,其中包含《上海市與台北市交通電子票證技術經驗交流合作備忘錄》;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戴季全今上午受訪時表示,電子票證受限金管會法令,還不能「登陸」,未來將與金管會持續溝通並修法,讓悠遊卡在上海市流通。

雙城論壇各大分論壇將在下午展開,戴季全也會在「智慧城市」的分論壇中,以「智慧卡應用帶動智慧城市」為題演講。

戴季全今上午在開幕式後受訪,談及台北市、上海市的電子票證發展時提到,目前受限金管會的《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中「金融機構投資及業務管理辦法」,悠遊卡因此無法在上海市使用。

戴季全解釋,金管會其實另外頒布《國際電子票證施行辦法》,悠遊卡可與其他國家合作,「但台灣和中國的合作是否屬於『國際境外事務』,較偏向政治議題。」他說,經與市長柯文哲討論,仍會努力與金管會溝通,檢討是否可在「金融機構投資及業務管理辦法」中,新增雙方電子票證的合作項目。

戴季全說,據他了解,中方的制度沒有合作限制,若順利修改「金融機構投資及業務管理辦法」若過程順利,約需耗時半年,悠遊卡就能在上海市使用。

 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戴季全。(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戴季全。(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