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黨、社民黨整合 宣布共組「參政聯盟」

綠黨共同召集人李根政(左)、社會民主黨召集人范雲(右)出席「團結第三勢力」記者會,宣布共組參政聯盟。(記者羅沛德攝)

綠黨共同召集人李根政(左)、社會民主黨召集人范雲(右)出席「團結第三勢力」記者會,宣布共組參政聯盟。(記者羅沛德攝)

2015/08/17 14:11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綠黨和社會民主黨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宣布共組「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投入明年立委選舉,將共推不分區立委參選人,區域立委也採聯合競選方式。據了解,兩黨最快下週提出不分區立委名單。

綠黨與社民黨今天簽署合作備忘錄,宣布共組「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兩黨共同聲明中指出,將以「淘汰中國國民黨、制衡民主進步黨」為目標,力促兩黨不過半,改變向財團傾斜、不顧弱勢和少數的舊政治。

對於媒體問到與「時代力量」的整合,李根政表示,因為時代力量已經表態可能會自行參選,尊重他們選擇,但仍會尋求各種型態的合作可能。

綠黨與社民黨目前已經宣布的區域立委共有十席,包括范雲、苗博雅、曾柏瑜、呂東杰等;時代力量則有黃國昌、洪慈庸、林昶佐、馮光遠等六席區域立委。

綠黨共同召集人李根政表示,理念相近的團體,要合作也不是容易的事情,雙方花了半年多時間溝通完成政黨合作,進入立院之後,會共組黨團。

社民黨召集人范雲表示,很多人跟她說政治很殘酷很競爭,社民黨與綠黨在這樣的狀況下決定要團結,這也是台灣社運的團結,其中有勞工運動、同志運動、新移民議題、司法改革、農民運動等各種工作者,希望能在2016這一戰,讓進步的社會力量,轉化為政治實力。

兩黨簽署的合作備忘錄中提到,未來兩黨將各推區域立委參選人,以不重複為原則;並共組不分區提名委員會,決定不分區參選人的排序。

而政黨補助款部分,則會以綠黨:社民黨:政策基金=5:4:1方式做為分配原則。李根政並說明,明年選舉後,將各自於兩黨大會中,啟動實質整合的討論。

綠黨與社民黨今天宣布共組「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記者蘇芳禾攝)

綠黨與社民黨今天宣布共組「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記者蘇芳禾攝)

綠黨與社民黨今天簽署合作備忘錄。(記者蘇芳禾攝)

綠黨與社民黨今天簽署合作備忘錄。(記者蘇芳禾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