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立倫:要教部依協商結論 立刻改寫12年課綱

朱立倫最後裁示時,要教育部依據8月4日立法院朝野協商結論,立刻展開12年國教綱改寫。(記者陳志曲攝)

朱立倫最後裁示時,要教育部依據8月4日立法院朝野協商結論,立刻展開12年國教綱改寫。(記者陳志曲攝)

2015/08/12 14:55

〔記者王寓中/台北報導〕國民黨中常會今天下午聽取教育部長吳思華專題報告「課綱微調爭議及後續處理情形」,黨主席朱立倫最後裁示時,要教育部依據8月4日立法院朝野協商結論,立刻展開12年國教綱改寫,在教育中立法的基礎,或是未來訂定教育中立法的原則上,好好訂定課綱,化解所有存在的爭議。

朱立倫強調,國民黨從一開始立場,就是堅持在法律基礎上,尊重教育,尊重所有專家、史實,希望教育部秉持原則,呈現多元包容史觀,而8月4日立院朝野協商結論,就是國民黨的立場。

朱立倫指出,台灣是一個有不同國家定位,不同史觀,多元想法的社會,很多民眾對我們歷史有很多不同看法,每次課綱調整,尤其牽涉社會科學歷史時,常產生不同意見衝突。他認同吳思華所說,教育應秉持中道,堅持客觀理性、相互包容、彼此尊重,尤其在法律基礎上相互溝通,透過民主透明機制呈現不同史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