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生要求撤換張奇文 柯嘆:上任後分局長已陣亡好幾個

對於學生要求撤換張奇文,柯文哲無奈的表示,自己上任後分局長已陣亡好幾個,不過他承諾,等報告出爐後,若真執法過當「該處分就處分」。(記者方賓照攝)

對於學生要求撤換張奇文,柯文哲無奈的表示,自己上任後分局長已陣亡好幾個,不過他承諾,等報告出爐後,若真執法過當「該處分就處分」。(記者方賓照攝)

2015/08/11 19: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上月反課綱學生闖入教育部遭警方強行逮捕,引發外界質疑警方執法過當,台北市政府為釐清事件真相,成立專案小組調查,並於今(11)日邀請反課綱學生代表到北市府說明。原未列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於會議快結束前現身,引起學生一陣騷動,並向柯請求撤換中正一分局長張奇文,柯無奈表示在自己上任後分局長已陣亡好幾個,不過他承諾,等調查結果出爐後,若真執法過當「該處分就處分」。

柯文哲今日一現身會議,引起學生一陣歡呼,有學生提議,希望柯文哲撤換中正一分局長張奇文,一旁有學生補充說自己被張奇文兩度打到腦震盪,柯反問「他(張奇文)本人嗎?」,學生回應「他下令的」,逗趣對話令讓現場一陣大笑。

柯文哲無奈的向學生透露,在他上任以來,分局長已陣亡好幾個了,不過他向學生承諾,等調查報告出來後,如果真有執法過當,「該處分就處分」,他認為,還是要有一個完整的報告出爐,才能進行處置。

會議中學生還原當晚在教育部內的事發過程,一名學生出示照片、影片指出,當時警方在衝進部長室後,第一個動作竟是先要求學生交出手機或關機,「只要一有人拿手機,就開始兇、發飆」,直到下樓後才歸還。另外,針對警方執法過當,有人指出,當時警方為壓制一名學生更用上了3、4名員警,且上銬的方式相當粗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