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月薪水才剛發…… 苗縣府9月恐又發不出

中央7月時介入苗縣府財務,苗栗縣長徐耀昌表示樂觀其成,全力配合。8月的薪水已如期發放,不過9月的薪水可能面臨發補出的危機。(資料照,記者彭健禮攝)

中央7月時介入苗縣府財務,苗栗縣長徐耀昌表示樂觀其成,全力配合。8月的薪水已如期發放,不過9月的薪水可能面臨發補出的危機。(資料照,記者彭健禮攝)

2015/08/11 15: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苗栗縣政府債務問題嚴重,7月時發生無法發放公務員薪水的窘境,而後在中央介入後,7月薪水才終於在23日發放。然而在8月薪水剛發放不久,又傳出9月恐又要面臨沒有錢可發的狀況。

苗栗縣政府財政窘迫,7月在中央挹注8億元伸手幫助下才於23日發放薪水,而8月的薪水則是在10日如期發放,讓縣府員工都鬆一口氣。不過據《風傳媒》報導指出,9月恐怕會因面臨苗栗政府銀行借款40億元到期,產生資金調度問題,而發不出薪水。

報導指出,苗栗縣政府向國泰世華銀行和中國信託的40億元借款將在9月份到期,縣政府必須如期償還。苗縣府財政處長徐榮隆表示,縣府目前的打算是「舉新還舊」但兩家銀行沒有點頭,仍在努力當中。如果國泰世華和中國信託沒有同意,會向其他銀行借款。

徐榮隆表示,他相信其他銀行應該仍然會願意借款,畢竟政府機關的還款風險還是比較低。針對9月份的薪水是否能如期發放,他也說,若成功和銀行談妥,加上中央核撥的統籌分配稅款3.4億元、一般性補助款2.2元以及縣府收入約1億元,應該可以支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