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代中國發言?許信良:北京不會支持宋楚瑜

2016總統大選,誰是中國方面支持的對象?前民進黨主席許信良鐵口直斷,北京方面不會支持宋楚瑜。(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6總統大選,誰是中國方面支持的對象?前民進黨主席許信良鐵口直斷,北京方面不會支持宋楚瑜。(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5/08/11 07: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6總統大選,誰是中國方面支持的對象?前民進黨主席許信良鐵口直斷,北京方面不會支持宋楚瑜。

美中是台灣兩大盟國,目前態勢發展,美方對民進黨蔡英文最為重視,而中方則態度不明,日前曾傳出,中國方面邀請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參加9月3日抗戰勝利閱兵典禮,當時宋楚瑜也表態將參加典禮,並希望有二次習宋會,因而政壇一度觀察認為,習大大在洪與宋之間,較傾向支持宋。

不過,當時政壇也分析,宋楚瑜是否表態參選總統,將直接影響到這份邀請函是否生效,目前並沒有進一步傳出宋以參選人身份前往中國參加典禮的消息。

《中國時報》報導,前民進黨主席許信良昨天出席兩岸政策協會有關2016大選民調發表時說,北京長期與國民黨打交道,絕不樂意見到國民黨在大選中崩盤,因此不會給宋楚瑜過多禮遇或支持,更不會促成「習宋會」給自己添麻煩,「總統大選勢必不會明顯出手挺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