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佩琪舉「莫非定律」 感嘆柯P市長難做

陳佩琪在臉書舉莫非定律,強調柯文哲當市長對市政需要有取捨。(資料照,記者涂鉅旻攝)

陳佩琪在臉書舉莫非定律,強調柯文哲當市長對市政需要有取捨。(資料照,記者涂鉅旻攝)

2015/08/09 16: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颱蘇迪勒肆虐全台,造成多處災情,台北市長柯文哲妻子陳佩琪也談起颱風,並以「莫非定律」提到柯文哲的施政的困難,很多事情都是「今天不做,明日後悔」,強調市長對市政有很多需要取捨的。

陳佩琪在臉書貼文,談起颱風天,他笑稱小時候在澎湖經歷幾次恐怖颱風,但很久沒像這次一樣嚴重,並說難得和柯在家吃飯,冰箱食物都被掃光。不過她話鋒一轉,提起颱風夜大巨蛋鐵皮被吹落,當時柯文哲在防災會議就曾想要遠雄移除,但怕被說是找麻煩,就沒要求了,柯稱這是「莫非定律」,很多事都是「今天不做,明日後悔」。

陳佩琪文中也提起,過去柯文哲想改建舊市場,卻被當地商家、里長反對,她問柯「選前你不是說『民眾要的做給他,民眾不要的把它拿掉』,就是施政的最高原則,現在大家都反對,你還要做?」

柯文哲回答提出癥結點,該市場曾發生大火,選前就承諾要規劃改建,但若要限縮走道讓消防車能進入,商家面積就會減少,因此被居民反對。

陳佩琪感嘆,世界上很多事情無法兩全其美,「生意每天要做,但火災不一定會來,『莫非定律』應是講這樣,凡事是機率問題,做決定前,兩害相權要取其輕,醫生對病人的醫療處置是這樣,市長對市政的取捨,又何嘗不是如此…」

相關連結請見︰

相信大家昨天都經歷了驚悚的颱風天…小時候住澎湖, 那地方比較空曠, 印象中也曾經歷幾次恐怖的颱風經驗, 不過已經很久沒像這次一樣嚴重了…拜颱風天所賜 ,昨天先生難得整天在家吃飯, 冰箱的食物都被全家一掃而空。今早天氣稍放晴, 迫不及...

Posted by 陳佩琪Peggy on Saturday, 8 August 2015

陳佩琪在臉書談颱風。(圖擷自陳佩琪臉書)

陳佩琪在臉書談颱風。(圖擷自陳佩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