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害死我們外省人!」他怒批:國民黨是金光黨…

呂欣潔遇到老伯伯,聽他訴苦許久。(圖擷取自呂欣潔網站,老伯伯非當事人)

呂欣潔遇到老伯伯,聽他訴苦許久。(圖擷取自呂欣潔網站,老伯伯非當事人)

2015/08/07 11: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社會民主黨信義南松山區立委參選人呂欣潔日前在她的競選網站,PO出《國民黨害死我們外省人了!》一文,引起許多人討論。

呂欣潔說,日前去拜票時,遇到一位大哥問她是什麼黨的,她回應「我們是社會民主黨,一個新的政黨...」,話未說完,就被對方打斷:「太好了!只要不是國民黨就好了!」接著說「國民黨把我們外省人害慘了!我又不是既得利益者,因為國民黨,完全被污名化了!以前騙我們說要反攻大陸,現在又自己跑去擁抱中共,整天說民進黨要台獨,現在民進黨都不台獨了,他們還在那邊騙!」

這位外省第二代的大哥,氣憤地向他們訴苦許久,「你們知道18%吧!18%把你們年輕人都害慘了!」「國民黨簡直就是金光黨!你們一定要加油!」

呂欣潔認為,「外省人」只是一種身份,不代表既定的政治立場,「本省人」、「閩南人」、「客家人」、「原住民」、「新住民」等等也應該是如此;她說,政策的推進,不一定會造成族群對立,「我們都是生活在這片土地上的人,我們做的決定、踏出的步伐,不是單單是為了『本省人』或『外省人』,而是為了這片土地上的所有人」。

相關連結請見︰

【國民黨害死我們外省人了!】就在街頭,一位大哥把我們攔下來質問「你們是那個黨?選什麼?」當我告訴他,我是呂欣潔、來自社會民主黨的時候,他大喊「太好了!不是國民黨就好了!」 我問他為什麼,希望能夠聽聽他的想法。===網頁好讀版...

Posted by 呂欣潔 Jennifer Lu on 2015年8月5日

呂欣潔(圖左)認為,「外省人」只是一種身份,不代表既定的政治立場。(記者王藝菘攝)

呂欣潔(圖左)認為,「外省人」只是一種身份,不代表既定的政治立場。(記者王藝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