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監委質疑選委會 不敢辦柯P藏頭詩案

柯文哲2月在罷免蔡正元前夕,發表「罷免要過半」藏頭詩遭人檢舉違法宣傳,北市選委會至今未處理此案,遭監察委員質疑「不敢處理老闆的案子!」(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柯文哲2月在罷免蔡正元前夕,發表「罷免要過半」藏頭詩遭人檢舉違法宣傳,北市選委會至今未處理此案,遭監察委員質疑「不敢處理老闆的案子!」(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5/08/06 15: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柯文哲今年2月在立委蔡正元罷免投票前夕,在臉書發表「罷免要過半」藏頭詩,遭人檢舉違法宣傳罷免案。北市選委會至今未處理此案,今遭監察委員質疑「不敢處理老闆的案子!」

柯文哲在2月於臉書發文「罷免(蔡正元)要過半」的藏頭詩,遭檢舉違法宣傳,3月蔡正元發現北市選委會遲遲未處理本案,因此向監察院提出陳情。

《蘋果日報》報導,有監察委員私下透露,監院發函北市選委會要求說明進度,但被回覆告知「還沒有定案」。他質疑北市選委會是否因柯文哲是市長,因此行政不中立,拖了半年仍未決議。

北市選委會副總幹事黃細明表示,5月底時開會便已決議柯文哲是「個人意見表述、沒有違法」,但還要再送選委會開會通過定案。選委會原訂今日開會,但為配合委員出席時間,已延到明天開會。

目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已修正,公開宣傳罷免是得到法律保障的。然而,由於蔡正元的罷免案成案於修法之前,故仍適用舊法規,根據《選罷法》111條,罷免案之進行,不得有罷免或阻止罷免之宣傳活動,違者可處10萬至100萬不等的罰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