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宋楚瑜參選總統後 李鴻鈞下午宣布退出國民黨

國民黨立委李鴻鈞今天中午受訪表示,下午兩點將召開記者會宣布退出國民黨。(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國民黨立委李鴻鈞今天中午受訪表示,下午兩點將召開記者會宣布退出國民黨。(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5/08/06 11:53

〔記者陳伃軒/台北報導〕親民黨黨主席宋楚瑜今日宣布參選,國民黨立委李鴻鈞今天中午受訪表示,下午兩點將召開記者會宣布退出國民黨;詳情屆時將對外界說明。據了解,李鴻鈞屆時將宣布,他相信唯有宋楚瑜能盤整這些年的耗損,建構出正確的道路,他將「與宋楚瑜齊力打拼」。

針對風傳媒報導,原先是親民黨員的李鴻鈞,今年已獲國民黨徵召參選新北市新莊地區,但他將在下午宣布退黨。對此,記者致電李鴻鈞求證,李受訪證實這項消息,表示下午兩點將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

李鴻鈞將發布新聞稿

全文如下:

不忘初心,與宋楚瑜齊力打拼

―給台灣一個機會

四十歲那年,鴻鈞從一名工程師變成立委。決定參選之際,父親要我在指南宮神明前立誓:「參選,是為社稷;從政,是為服務」。

十四年來,感謝地方鄉親與政壇前輩的照顧與指導,讓我有機會為這塊土地與人民付出!一張票,一世情。無愧無悔的是—我未曾辜負大家的託付與叮囑。

十五年來,歷經政黨輪替,國人曾以為改朝換代會帶來的希望卻走向幻滅,集體陷入不安與沮喪。政治上的藍綠對決,讓台灣難以進步成長而淪於停滯困頓。當政府與政黨喪失人民的信任與為人民服務的功能,甚或成為拖累社會前進的負能量時,人們的希望與方向何在?

在基層,深刻感受民心望治。

我們不要―撕裂的社會、內鬥虛耗的政黨;我們需要―即知即行的團隊、有能力的人,引領大家找到正確方向,讓每個人都擁有幸福的權利,讓孩子們有夢想的空間、有展翅翱翔的機會!

洪秀柱副院長與我素有交情,但選總統不是選朋友,而是選擇格局、眼光與執行力。目前各界討論三位候選人中,我必須坦承最符合我期待、讓我信賴的是宋楚瑜主席。他是提攜我進入政壇的長輩,他曾打造備受各界肯定的省府團隊―施政不分族群、建設不分藍綠,讓台灣基層曾有一段充滿希望的歲月。

我相信唯有宋楚瑜主席能盤整這些年的耗損,建構出正確的道路。

世界在變,我們不能原地糾纏,更沒有再一個十六年、甚至四年可以浪費。眼下的狀況,讓鴻鈞無法苟安於執政黨羽翼下,貪戀自己小小的權位;鴻鈞亦不能忘卻從政初衷,在缺乏共識與願景的團體中只能沉默…。尤其不能也不該忘記最根本的公民身分,要與所有鄉親共體承擔家國社會的興敗榮辱。

在宋主席參選宣言中,我們看到政壇老兵對這塊土地的熱愛、對人民將心比心的不捨,鴻鈞更認同他超越黨派、聯合政府的信念。唯有包容、專業、效率與執行力,才能讓台灣有往前進的動力。

站出來支持宋主席,不是挺個人,而是路線的選擇,給宋楚瑜一個機會,就是給台灣一個機會!因此,我義無反顧,決定在藍綠之外、在更寬闊的地方,與宋楚瑜主席暨所有有志一同的夥伴―齊力打拼、一起為台灣找出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