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課綱爭議 國民黨:民進黨停止政治介入教育專業

民進黨針對課綱微調議題動作不斷,除執政縣市採用舊課綱,綠營民代也揚言嚴審採用新課綱教科書學校預算,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奕華今日譴責民進黨以政治干預教育,手段令人不齒,呼籲民進黨放開政治之手,停止政治介入教育專業。(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民進黨針對課綱微調議題動作不斷,除執政縣市採用舊課綱,綠營民代也揚言嚴審採用新課綱教科書學校預算,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奕華今日譴責民進黨以政治干預教育,手段令人不齒,呼籲民進黨放開政治之手,停止政治介入教育專業。(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5/08/06 11:48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民進黨針對課綱微調議題動作不斷,除執政縣市採用舊課綱,綠營民代也揚言嚴審採用新課綱教科書學校預算,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奕華今日譴責民進黨以政治干預教育,手段令人不齒,呼籲民進黨放開政治之手,停止政治介入教育專業。

她說,立法院日前朝野協商結論明確指出,「一0四年度教科書學校自由選擇」,難道尊重各校自主選擇教材的權利有這麼難嗎?

對於高雄市長陳菊與台南市長賴清德將在行政院會提議,重新公告一○一年課綱,支應加印舊課綱的教材經費,林奕華表示,教育部早在六月五日即宣布新舊教科書並行,除了八月已上路、採用新課綱編出的新版教科書,也允許一○一年編寫的舊版教科書繼續使用,民進黨此時要求重新公告,顯然仍在進行政治操作,企圖煽風點火,模糊教育議題的主軸。

另外,由於北市公立高中約有近七成學校選用新課綱,民進黨籍市議員吳思瑤與梁文傑要求北市教育局,在新課綱爭議未解前,應貫徹採用舊課綱,林奕華對此表示,教科書的選擇應由各校與教師自主決定,各界應給予專業領域基本尊重,綠營民代頻頻關切各校的選擇,甚至揚言「嚴審學校預算」,都是政治手段施壓的表現。

林奕華強調,教育部的三項課綱處理原則很清楚,包括新舊教科書並行,尊重教師專業自主選書權,有爭議之處不列入大學入學考試命題,啟動課綱檢討程序,民進黨如果真關切教育發展與學子未來,就應停止口水戰、放開政治之手,支持並信任教育專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