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談課綱爭議 宋楚瑜:暫緩一年等新總統處理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今天正式宣布參選2016總統大選(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今天正式宣布參選2016總統大選(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5/08/06 10: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今天正式宣布參選2016總統大選,針對反課綱學生持續占領教育部,宋楚瑜痛批政府鐵石心腸,教育不應做為統治者洗腦的工具,他認為課綱爭議應暫緩一年,等新總統上任再處理。

宋楚瑜說,昨天,是林冠華以生命代價來抗議黑箱課綱的頭七,馬政府對於課綱議題的處理,讓他完全無法理解,一件可以光明正大討論解決的事情,怎麼會弄到如此激烈?甚至鬧出人命?到底是怎樣的官僚心態?才會讓政府官員表現得如此鐵石心腸?溝通設想出緩和對立的方法,有這麼難嗎?避免悲劇再度發生,難道不是從政者最應當要擔負的責任嗎?台灣社會還要繼續被撕裂嗎?

宋楚瑜認為,教育不應做為統治者洗腦的工具,剪去幼小的翅膀,把年輕人變成牆上同色的磚頭,如何期望長大後的他們能夠獨立思考、創意飛翔?課綱爭議,為什麼不能暫緩一年,讓新上任的總統,用公開透明的方式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