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7市立高中全面使用舊課綱 費用教育局埋單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宣布,將購買公民科與歷史科舊版課綱,提供給使用新課綱的5所市立高中。(資料照,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宣布,將購買公民科與歷史科舊版課綱,提供給使用新課綱的5所市立高中。(資料照,記者謝武雄攝)

2015/08/05 21:41

〔記者林近/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宣布,將購買公民科與歷史科舊版課綱,提供給使用新課綱的5所市立高中,衍生的89萬元費用將由市府教育局埋單。以歷史科為例,桃園市15所公立高中,僅剩3所國立高中因不在市府管轄,歷史科仍使用新課綱。

鄭文燦雖於日前表態全面使用舊版課綱,但因教科書早在5、6月選定並進入採購程序,仍有5所市立高中使用新課綱。教育局昨天與市立高中開會決定,將免費提供市立高中歷史及公民科舊課綱教科書。

鄭文燦說,新課綱充滿爭議,教育部也表示將展開課綱檢討,顯示新課綱可能變動,所以將提供舊課綱教科書,滿足學生學習的穩定性,並於行政院會中,連署要求教育部負擔相關費用。

南崁高中校長張祝芬說,教育局未要求學校將已購買的教科書退回,學生將同時擁有舊課綱與新課綱2版本的教科書,增加學生多元學習的機會是老師樂見的。

教育局調查,以歷史科為例,7所市立高中僅有大園高中、平鎮高中2校沿用舊版課綱,永豐高中、南崁高中、平鎮高中、大溪高中和觀音高中五校已購買新版教科書,市府將再提供舊課綱的教科書;8所國立高中,武陵高中、陽明高中、龍潭高中和桃園高中4校沿用舊課綱,另外3校內壢高中、楊梅高中和中壢高商採用新版課綱,中大壢中則尚未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