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批監院淪「政治打手」 賴清德PO聲明全文

台南市長賴清德遭監察院彈劾,民進黨聲援反擊,賴清德PO文臉書,訴諸民意。(擷自臉書)

台南市長賴清德遭監察院彈劾,民進黨聲援反擊,賴清德PO文臉書,訴諸民意。(擷自臉書)

2015/08/05 19:22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監察院彈劾台南市長賴清德,引發政治效應,今天民進黨召開中執會,賴清德出席會議,報告他的改革理想與決心獲得黨力挺聲援,他在臉書PO文,感謝主席蔡英文、執政縣市長及同志支持,也公開中執會通過的聲明,訴諸民意為後盾。

中執會聲明中,直指監察院逾越權力分立、擴權違憲,彈劾賴市長,無異已淪為「政治打手」,也足以說明監察院已無功能,而且是選擇性辦案,傷害民主法治的國家基本原則,于以強烈譴責。

中執會通過聲明如下:

一、台南市府會爭議肇因於市議會議長李全教涉及議長、議員雙重賄選之重大民主弊端,本案不僅衝擊台南全體市民的榮譽與尊嚴,更攸關台灣憲政民主對於賄選舞弊的容忍程度。對於賴清德市長堅持拒絕黑金、捍衛市民尊嚴,中執會予以肯定。

二、地方政府府會爭議的解決,是地方自治主管機關之職權,非監察權行使之範圍。監察院逾越權力分立之原則擴權違憲,破壞體制,彈劾賴市長,無異已淪為「政治打手」,也足以說明監察院已無功能。

三、監察院對賴清德市長的彈劾,不論從程序或結果觀察,已有政治辦案、只問藍綠不問正義的社會質疑。就如前苗栗縣長劉政鴻因涉及大埔強徵土地等案並造成苗栗縣政府重大財務危機,相關違法事證明確,監察院卻迄今未予彈劾;已遭法院判刑的前基隆市張通榮關說案,前檢察總長黃世銘洩密案,監察院兩次彈劾未過,並認定沒有違失,足見監察院的高度政治性,失職失格,對於監察院選擇性辦案,傷害民主法治的國家基本原則,民進黨中執會予以強烈譴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