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提4措施 確保課綱協商結果進行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5日主持黨中央中執會,她也表示對反課綱學生的支持,提出4措施,確保4日協商課綱結果順利進行。(記者羅沛德攝)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5日主持黨中央中執會,她也表示對反課綱學生的支持,提出4措施,確保4日協商課綱結果順利進行。(記者羅沛德攝)

2015/08/05 17: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反課綱爭議仍在延燒,昨(4日)朝野協商的結果學生並不滿意,還有部分學生代表退出第一線,但抗爭仍在持續。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對於學生們堅持理想,表示支持與肯定,並提出民進黨將會採取的4項措施。

立法院臨時會昨天(4日)未能開成,在朝野協商後,建議教育部依「高級中等教育法」第43條規定,立即啟動「高級中等以下學校課程審議會」進行課綱檢討,104學年度教科書由各校自由選擇。

蔡英文在臉書上指出,民進黨為確保教育部確實執行昨天協商結果,將會採取4項措施。這4項措施包括:組成專案小組,嚴格監督課綱檢討,以及正在進行的十二年國教課綱審議;發函至民進黨執政的13個縣市,說明昨天協商的結論,並協助重新選書和解決經費問題;要求政府支應加印101年課綱教材的經費;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也會拜會教育部,保障各校選書的自由,以及課綱檢討過程公開透明。

蔡英文說,民進黨對於無法開成臨時會感到遺憾,而後來朝野協商的結論也顯示出課綱的瑕疵與爭議。對於學生們的堅持與努力,她表示肯定於支持,並說「這是屬於學生們的成就」,而民進黨會持續積極爭取。

蔡英文臉書連結:

學生們對理想的堅持,民進黨給予充分的支持和肯定。學生們已經創造了歷史,改變了社會對教育的刻板印象。因為學生們的堅持,讓社會瞭解到教育過程中獨立思考的重要性。因為學生們的努力,讓黑箱課綱的政治操作,必須攤開在陽光下被檢視。這是屬於學生們的成就...

Posted by 蔡英文 Tsai Ing-wen on 2015年8月5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