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課綱幕後黑手? 向陽寫詩鼓勵反課綱學生

向陽寫詩鼓勵反課綱學生。(圖片翻攝自林淇瀁臉書)

向陽寫詩鼓勵反課綱學生。(圖片翻攝自林淇瀁臉書)

2015/08/04 22: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被國民黨立委蔡正元列為反課綱微調的幕後黑手之一的作家向陽(林淇瀁,現任台北教育大學台灣文化所副教授),今(4日)在臉書發表自己的詩作,希望以詩來鼓勵反課綱事件的學生們。

作家向陽以《草根》為題寫詩給為理念受挫哀傷哭泣的學生,詩文如下:「即使是再莽撞再劇烈的剷掘,我也會柔曲著體幹忍受。原不善於面對烈日陰雨的,你踢走了我藏身的泥沙,還留我一地石礫灰白……所以只要晚露在闃闇中降臨,我便默默伸出觸鬚,覓尋泥土,從事另一次紮根,艱苦而愉悅的旅行。如你再度來到,脣角捺著一撇諷嘲,我歉然還你媚綠的微笑。」其詩作溫暖,以草根為比喻鼓勵學生。

網友看了也紛紛留言:「好疼惜年輕學子的向陽老師。」、「謝謝向陽老師的詩,溫暖了學生也溫暖了社會!」、「原來老師是反課綱的幕後黑手,那我就放心了。」

立委蔡正元在臉書發文公布反課綱微調的幕後黑手名單。(記者林正方方土攝)

立委蔡正元在臉書發文公布反課綱微調的幕後黑手名單。(記者林正方方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